福建女童手术输血染艾滋 获赔77万元

2015年06月26日16:28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备受关注的福建艾滋女童“毛毛事件”有了最新进展:25日上午,毛毛父母与福建省血液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代理人达成并签订经济补偿协议,上述两家涉事单位将一次性补偿毛毛合计77万元。

  毛毛是福建龙岩连城人,2009年9月12日出生。8个月大的时候,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后在协和医院手术,手术时输注了血小板、悬浮红细胞和血浆,涉及8个献血者。毛毛手术成功,恢复不错,却于2014年9月被查出感染艾滋病毒。

  他们要求协和医院、供血单位福建省血液中心调查此事。2015年1月10日,调查组通过追踪8位献血者的相关情况,经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排查,最终确认原HIV抗体检测阴性的陈姓献血者,本次检测HIV抗体为阳性。被检测出艾滋病的陈姓献血者,当时献血的血液除输注给毛毛外,还输注给另外两人。

  此后,福建省卫计委要求福建省血液中心、协和医院对患儿给予人道主义救助补偿。

  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此前回应“毛毛事件”时说:“虽然类似福建女童这样在窗口期感染艾滋的风险很低,但这一风险又是确实存在的。此事对孩子及其家庭来说是灾难性事件。”

(原标题:福建女童手术输血染艾滋获赔77万元)

文章关键词: 艾滋 女童 手术 输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