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男子闹市抢女童 多名保安合力救人

2015年06月29日07:4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事发荔湾区文昌北路,热心街坊围堵去路,多名保安合力救人

  ■新快报记者 彭程 陈海生 通讯员 荔公宣 龚宣

  前天上午10时许,在广州荔湾区文昌北路广州酒家附近,一名5岁女童被一名陌生男子从妈妈身边强行抢走。随后,多名热心街坊围堵该男子,而该男子则掏出破口玻璃瓶挟持女童,所幸在附近执勤的多名保安及时赶到,机智地制服该男子,合力救出女童,女童安然无恙。

  街坊围堵男子但不敢贸然上前

  前天上午10时许,在文昌北路广州酒家对出路段,突然有人高声叫喊:“有人抢小孩啊!”由于该区域是繁华的商业区,喊叫声立即引起众人注意。

  一名商铺员工李小姐告诉新快报记者,当时一名四五岁的女童跟在妈妈身旁等车,妈妈稍不留神,女童便被旁边一名突然冲出的陌生男子强行拉走。“那个妈妈发现以后,马上追了上去,边跑边喊人帮忙,但那个男的死死抱住女孩,吓得女孩呱呱大哭。”李小姐说,该男子抱着孩子往后跑了五六米,在上下九步行街路口一家童装店门口时被人拉住,不少热心街坊听到叫喊后,立即上前将该名男子包围起来。

  目击者告诉新快报记者,男子此时竟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破口的玻璃瓶,将小孩家属的手捅伤,然后拿着玻璃瓶挥舞。“那人看上去精神不正常,可能是个流浪汉。”附近一名服装店员工说,平时经常看见该男子在附近一带捡垃圾吃。看见他行凶,街坊们怕刺激他,因此不敢贸然上前。

  保安棍击男子的手救出小女孩

  事发时,荔湾区华林街服务整治办的保安员唐焱南、杨茂辉正在附近执勤。据唐焱南描述,事发时,一辆货车停在路口卸货,挡住了视线,他没有看见男子“抢”孩子的场景,听到叫喊后,他和同事拿着胶棒跑了过去,并报警,“他右手抱着女童,左手拿破玻璃瓶顶着女童,与我们对峙”。

  事发不久,多名保安员就跑来增援,大声喝止男子,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唐焱南则趁机悄悄绕到男子身后两米外。大约2分钟后,男子突然拿破玻璃瓶指着群众骂,就在这一瞬间,唐焱南举起胶棒用力打男子伸出的手。“这一下把他打得哎呦叫痛,松开了小女孩。但是破玻璃瓶还在他手上。”唐焱南回忆说,由于担心男子会用玻璃瓶伤害女童,自己立即连着击打他的手,逼得他松开了玻璃瓶,然后再用胶棒将他撂倒,其他人随即一拥而上,将男子制服在地。

  “小女孩的妈妈马上跑过来抱住小孩,整个救人过程就10多分钟,小女孩没事。”唐焱南说,随后民警到场将男子带走调查。

  坏人抢小孩卖器官?那是谣传!

  警方通报:劫持女童事件与坊间传言毫无关联


  前一段时间,有人传播“犯罪团伙专抢小孩卖器官”的消息,令市民感到不安。前天在光天化日之下,女童竟在上下九闹市遭人拉走并用利器挟持,这则消息从前天开始就在微信朋友圈内疯传,不少幼儿家长、市民纷纷转发扩散。有人结合两则信息,得出“犯罪团伙已来穗作案”的猜想,很多家长在转发时还补充上诸如“听说这些人就是抓和骗18岁以下的儿童去割肾卖的”等未经权威渠道证实的内容。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犯罪团伙专抢小孩卖器官”的消息早已被公安部门证实为谣言,多地公安部门迅速反应,相继通过官方渠道进行辟谣。

  广州警方日前表示,前天在上下九发生的女童遭挟持事件与上述谣传并无关联。据荔湾警方通报,经过初步调查,一名疑似患有精神病的男子黄某(27岁,湖南人)在文昌北路广州酒家门口,趁一名5岁女童家人不备,将女童劫持,并手持破口玻璃瓶挥舞,随后警方派员将其制服并救出女童。目前,警方正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

文章关键词: 精神病 女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