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0后母亲为救白血病女儿 街头卖拥抱

2015年07月28日08: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朝天门,陈得娟在街头跪地卖拥抱,希望为孩子筹款治病  重庆朝天门,陈得娟在街头跪地卖拥抱,希望为孩子筹款治病

  26日上午,重庆下着小雨,解放碑附近一位年轻女士双膝跪地,手里举着“卖拥抱十元一次”的牌子,引来过往人群驻足。她,就是近日引起关注的卖拥抱救白血病女儿的80后母亲陈得娟。

  今年5月,陈得娟4岁的女儿娜娜被查出白血病,为了救女儿,原本内向的陈得娟,鼓起勇气,带着女儿走上大街筹集医药费。此事在网络上引起很大关注,不少好心人士伸出援手,陈得娟表示,随后会公开捐款金额,“如果有多余的钱,我们会捐给其他跟我们一样有困难的家长们。”

  一个拥抱10元钱

  年轻母亲卖拥抱救女儿

  26日上午10点,在重庆解放碑,陈得娟跪在路边,双手举着一个白色的牌子,牌子上写着“卖拥抱10元一次”以及自己的手机号和银行卡号。她的身旁,摆着医疗证明书、住院证明等。

  这些证明,都证明着,她的女儿,4岁的娜娜,患上了急性普通B淋巴细胞白血病。

  这已不是她第一次卖拥抱了。两天前,在重庆两路口轻轨站,陈得娟抱着女儿,犹豫了3个小时,终于举起了手中的牌子。这样“高调”的举动,对于原本内向的她来说,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会有人投来怪异的目光,也会有人不相信,觉得我是骗子。”

  看着旁边的女儿,口罩外露出的一双清澈的眼睛,她顾不了那么多,“我要救女儿!”第一天下来,陈得娟收到了670元善款,这是近两个月来,一家人的第一笔“收入”。

  40℃高温下孩子中暑

  “不带上孩子谁会信?”

  25日下午,重庆气温近40℃,陈得娟又带着娜娜来“卖拥抱”了。太阳下,娜娜热得满头大汗,直喊口渴。看着烈日下的一对母女,往来的市民停下了脚步,在听说了她们的遭遇后,不少人给了陈得娟一个大大的拥抱。

  也有人质疑她,孩子身体本来就不好,为何还要让她在40度高温下受苦?对此,陈得娟的内心也很挣扎:不带上孩子,谁会相信呢?25日晚上,回到家的娜娜出现头晕,陈得娟猜测可能是中暑了。看着孩子痛苦的表情,她也偷偷地抹眼泪,“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刚结束完一个疗程的化疗,娜娜的头发已经掉光。几个月前,这个大眼睛小女孩,有着一头长长的黑发。陈得娟的手机相册里,生病前的娜娜,爱笑爱搞怪,也很会摆pose。

  每当娜娜哭着问妈妈,为什么自己变丑了,陈得娟的心就会揪起来,但她却不能在孩子面前掉眼泪。“夏天光头多凉快!”她故作轻松地对孩子说,心里却是无比沉重,“作为父母,不能够给自己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最大失职。”

文章关键词: 重庆 白血病 卖拥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