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厕所小女子带娃飞机后舱大便(图)

2015年08月17日14:17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摘要|昨晚西部航空航班上有旅客在下降过程中带着小孩在座位通道大小便。今天ZH9709航班又有旅客带小孩在后舱大便,事发厕所没人用,旅客嫌厕所太小了,嫌3个人挤不进去,后面大宽敞!

乘客带孩子在飞机后舱大便乘客带孩子在飞机后舱大便
座位缝隙扔满用过的废纸座位缝隙扔满用过的废纸
乘客带孩子在飞机后舱大便乘客带孩子在飞机后舱大便

  网友有话说

  孩子太小不懂就算了 父母这素质只会毁了孩子的一生 [黑线]    @v_v-像猪一样的生活着-v_v:

  应该拉黑这种人,从此坐不了飞机    @小明长草是小萌

  呵呵,以前上海地铁里的YP随地大小便被曝光,还有好多圣母婊跑出来讲什么小孩憋不住啦,厕所不方便啦什么的。看看这些人,其实根本就是家长素质的问题。    @馨香漫天游_1937

  机舱清洁费+空中服务员额外服务费+其他乘客精神损失费,厕所立刻空旷了,素质立马高了!    @啫啫_啫喱

  无法直视,不想被世界看不起的我们中国人,如何,何时才能有最起码的国民素质!去一次国外旅游,体验一次,回来后再看到周围的人乱吐痰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真是很铁不成钢啊!   @GUMAY

  拉入黑名单,永久不给坐飞机!!这都什么素质!圣母们请走开,三观请正一正,小孩小不懂事,但是大人不能没有脑子!!!    @小兔菟

  公共场合大小便影响孩子未来

  首先,不利于建立隐私保护意识。

  3岁之前的孩子,处于隐私意识开始萌芽、建立、进而形成性别意识的关键阶段。自己身上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在什么场合可以裸露,什么场合不可以裸露,哪些人可以碰,哪些人不可以碰,这些规则都是需要父母明确并且反复的告知孩子的。

  孩子不会自发产生这些意识,需要父母给予恰当的引导。父母要告诉孩子:排便是个“隐私行为”,生殖器是个“隐私部位”。兰海在节目中谈到这个问题的不妥之处时,首先提出的是“隐私”问题,其次才是卫生习惯。并且通过提供专门的便器,以及固定地点(大人们也在使用的洗手间)这两个措施,向小帅明确了“排便是一种隐私行为,需要特殊的固定地点”,从而帮助小帅建立隐私意识。

  隐私意识的不足,易造成孩子在今后的成长中自我保护意识缺失。过去的一年中,幼儿、儿童被性侵事件等报道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父母们在谴责犯罪行为的同时,必须要反省自己:有没有从小、从细节做起,帮助孩子建立隐私意识,对孩子进行隐私教育,帮助孩子规避潜在的危险?

  其次,公共场所大小便的不良习惯还会带来社会规范不足、自律性差的后果。

  2.5岁到6岁这个阶段,孩子将进入社会规范敏感期,建立明确的生活规范、日常礼仪,能够使孩子日后更好的遵守社会规范、拥有自律的生活。

  在公共场所大小便的行为显然不符合社会规范,父母纵容的态度会传递给孩子,认为“我可以不遵守社会规范”;父母的借口 “孩子还小”“附近没有厕所,不方便”等,也会被孩子拿来当作自己不良行为习惯的借口。久而久之,这些行为和思维模式也容易泛化到生活中其他的方方面面,形成不遵守社会规范、不能自律的不良习惯。

  妈妈来支招

  1.可以给宝宝穿上纸尿裤,就不会有这种尴尬和难堪;

  2.宝宝大一点,可以在出门前问一下宝宝要不要方便,让宝宝先解决一下;

  3.妈妈的包里要准备多个塑料袋和卫生纸、湿巾等物品,以随时应对宝宝的突发状况。

  4.其次宝宝有突发状况,要问一下宝宝是否可以坚持,虽然憋尿不好,但是可以利用这次机会教育宝宝公共场所行为和礼仪,最好就近找可以方便的地方,如果实在找不到,我们提前准备好的塑料袋、纸巾等东东,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孩子虽然小,还是一个人,人都讲究礼义廉耻的,要从小让宝宝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他不是小猫小狗,可以随便大小便,况且现在有素质的人带宠物出行,也会带相应的工具物事,及时清理宠物留下的便便和尿液。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大便 飞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