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5岁男童独自在家 爬上6楼窗户坠亡

2015年08月19日07:42  红网 收藏本文     
男孩从六楼窗户坠落后砸到了四楼的雨篷男孩从六楼窗户坠落后砸到了四楼的雨篷

  17日下午2时许,株洲市芦淞区解放西街红星巷2栋发生悲剧:一名独自在家的5岁男孩,从6楼窗户上坠下,不治身亡。

  17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红星巷,事发楼栋6楼的窗户还开着,4楼的雨篷被砸成凹形,地上有一双幼童的凉鞋。附近居民说,那双凉鞋是坠楼男童留下的。

  宾阿姨是该栋4楼住户,她回忆道,下午2时许,她和孙女在家午睡,突然听到窗外传来“嘭”的一声,随即又传来“啪”的一声闷响。她赶紧起床,拉开窗户,发现一个小男孩趴在楼下花坛里,双手前伸,地上有血,她立即要老伴拨打110。

  事发时,陈女士刚好路过红星巷,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从6楼窗户上坠下,砸在4楼雨篷后,落在花坛里。当时他的头肿得很大,头部和嘴里都是血。

  更让陈女士叹息的是,小男孩坠楼2分钟后,他的奶奶正好从超市回来,看到花坛里的孙子,丢了刚买的大米和蔬菜,抱着孙子大哭了起来,不断向周围喊着“救命!救命!”

  很快,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将孩子送往中心医院,但不治身亡。

  据知情人透露,该男孩今年5岁,株洲县朱亭镇人,他的父亲在广东打工,母亲和奶奶租住在这栋楼多年,男孩平时由奶奶带着。出事时,奶奶去超市买米买菜,孩子一个人在家里。家里没有安装防盗窗,孩子爬上了窗户,不慎掉了下去。

  专家提醒:2-6岁小孩没危险意识,不能单独留在家

  儿童教育专家刘立洪说,2-6岁的小孩最容易出事,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没有任何生活经验,对任何人和事都有好奇感,不知道什么是危险。尤其是现在,4岁的小孩身高基本超过一米,攀爬能力较强,家长更要小心。

  他提醒家长,尽量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如果实在有事情要外出,可以将孩子暂时托付给亲戚和邻居照看,不能单独留孩子在家。

  株洲晚报记者 温琳 实习生 苏海芳

文章关键词: 株洲 坠亡 独自在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