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买到4黄蛋 专家称概率仅110亿分之一

2015年08月19日10:2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子超市买到的4黄蛋女子超市买到的4黄蛋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周垚)“晚上炒菜时,打了个鸡蛋在碗里,蛋黄落入碗中那一刻,我吓了一跳,怎么会有四个蛋黄?”8月17日,市民闫女士在做饭时发现她买的鸡蛋中有一个“四黄蛋”。据专家称,“四黄蛋”形成的概率只有110亿分之一。

  闫女士家住高新枫林绿洲小区,前几天她在楼下超市买了一盒土鸡蛋。17日晚她取出一个鸡蛋打到碗里后,发现这个蛋竟然有四个蛋黄。闫女士说,这个四黄蛋外表和其他普通鸡蛋一模一样,但是四个蛋黄比普通蛋黄小一半多,和鹌鹑蛋蛋黄差不多。

   从闫女士打开的正常鸡蛋与“四黄蛋”对比可以看出,“四黄蛋”的四个蛋黄要小得多。好奇的闫女士又专门打了一个鹌鹑蛋与“四黄蛋”进行对比,发现两者的大小差不多,但“四黄蛋”的颜色略深。

  “平生以来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奇事。”通过网络闫女士得知了“四黄蛋”是一种稀有的突变品种,因此她没有舍得吃,“想先放在冰箱保存着。”

  2010年国内一家媒体转发英国《每日邮报》的一篇报道称,一名70岁的英国老妇人发现了一枚有四个黄的鸡蛋。一位专家解读该报道时称,出现四黄蛋的概率低得只有110亿分之一。蛋黄最多的纪录是九个,但是四黄蛋也是非常稀有的。也有专家表示,多黄现象与鸡蛋生长发育过程中的细胞分裂、基因突变等有关。

  曾在美国留学的生物学博士刘凯表示,理论上“四黄蛋”出现是符合生物突变规律的。严格意义将,“四黄蛋”除了蛋黄多与“普通”鸡蛋没有啥区别。

文章关键词: 蛋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