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内地小学生开学 “新装备”超万元

2015年09月07日14:02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宁波小学生开学新“装备”。图片来源:香港《东方日报》网站宁波小学生开学新“装备”。图片来源:香港《东方日报》网站
宁波小学生开学新“装备”。(图片来源:香港《东方日报》网站)宁波小学生开学新“装备”。(图片来源:香港《东方日报》网站)
宁波小学生开学新“装备”。(图片来源:香港《东方日报》网站)宁波小学生开学新“装备”。(图片来源:香港《东方日报》网站)

  港媒称,内地上周已开始新学年,不少小学生的开学新“装备”却令人大开眼界。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9月7日报道,除了有早前大热的“日本书包”外,浙江省宁波市一所小学更有学生带电动转笔刀、电话手表、可食用铅笔等昂贵文具上学,全身“行头”总值估计逾万元(人民币·下同)。当地教育部门官员,呼吁不应有攀比心态。

  早前内地有不少家长涌到日本,抢购当地小学生专用的硬式双肩书包,贪其拥有浮力、GPS定位系统、内藏钢板可于地震时保护头部等多个救命功能。售价高达5000元,但仍深受内地家长青睐。浙江省宁波市一间小学日前开学,这款日本书包也是“座上客”之一。其中一位家长表示,她就是2015年暑假在日本旅游时,购买该款日本书包给儿子开学使用。

  此外,另一位小学生所带的开学新文具更是“度身订造”,不但有价值800多元的电动转笔刀,连铅笔竟也是可食用。据这位学生家长表示,她的小孩身体为过敏体质,故一直都特意留意所用东西的安全性,“小孩喜欢咬笔头,用手摸过笔尖后,还会放到嘴里”。所以买一大堆,“多少支没数,反正一年肯定够用了”。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 开学 炫富 港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