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摔伤导致“蛋蛋”红肿?质疑教师施暴

2015年11月05日08:1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家长在幼儿园门口聚集,称孩子被老师施暴。家长在幼儿园门口聚集,称孩子被老师施暴。

  3岁幼童奇奇(化名)从幼儿园回家后被发现阴囊受伤,送往医院检查后为“右侧睾丸鞘膜积液”,家长。昨日,珠海夏湾蒙特梭利中英文幼儿园门口聚集了多名家长,反映自家孩子曾被该园B-1班老师张某施暴,要求幼儿园给出解释。不过,园方负责人表示该老师一直表现良好,从未有家长投诉过类似问题。昨日, 香洲区教育局对此表示,教育部门已要求对涉事教师停职,将调查此事。

  家长质疑3岁幼童“蛋蛋”被教师摔肿

  昨日,家长肖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小孩奇奇就读珠海市夏湾蒙特梭利中英文幼儿园。22日晚,她为小孩洗澡时,发现孩子下体阴囊红肿。将小孩抱上床后,小孩也不愿意让自己碰。觉得事情可疑的肖女士便询问孩子是如何受伤的,孩子一开始只是说自己不小心摔跤了。再三逼问之下,才说当天自己在学校学画画时,由于不小心将颜料洒了,结果被老师抓起来摔在地上。

  肖女士透露,这名施暴老师姓张,是一名90后。“之前自己和张老师接触过,感觉人还行,但从上学期发现张老师的态度发生了改变,她还会当着我的面凶小孩子。”事发后,肖女士联系了幼儿园园长和张老师。

  当晚孩子便被送到珠海市妇幼保健院验伤。在一份彩超诊断报告单上记者看到,超声显示结果为:“右侧睾丸鞘膜积液”,建议结合临床,必要时进一步检查。奇奇父亲表示,虽然医生表示鞘膜积液可能由于多种原因引起,但孩子从未发现过类似问题,肯定是这次被老师施暴所致。

  昨日,该班中另一名家长胡女士告诉记者,肖女士孩子的事情发生后,班中的家长在网上建了一个群,班中有32名学生,居然有20多个孩子的家长声孩子回家讲述张老师在学校对小朋友有动作、语言的暴力行为。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了,家长已经报警,拱北口岸公安分局昨晚也证实已经接到该事件的报案,目前正就事件展开调查。

  肖女士表示,目前孩子停课在家休养,医生建议观察几天看积液能否自动消除。“如果消不了就要做手术,术后要住院15天,还要两三个月的休养。”

  医院的诊断。

  罗生门:孩子如何受伤

  孩子究竟是如何受伤的?据肖女士描述,孩子是老师抓扯摔伤。同时,当事张老师还就此写了一份《保证书》,记者看到,《保证书》中描述,“鉴于奇 奇的受伤事件,我深刻认识到错误,懊悔不已!在此我向你们诚恳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家长和孩子?经过深刻检讨……我保证从此以后,绝不会再让类似的事情 发生”。家长表示,当事老师已经承认对奇奇施暴一事,只是幼儿园方面一直对此事没有表态如何处理。

  不过,肖女士的说法遭到了幼儿园方面的否认。针对此事,昨晚建立该幼儿园的兴华教育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回应,对方表示,孩子受伤是由于地上有积水 才摔倒,并非是老师施暴。事发当晚,幼儿园便陪同家长一同前往医院对孩子进行了检查,但家长一直不愿意让老师了解孩子情况,园方也多次表示,如果是老师责 任将负责到底。但此后家长再次前往幼儿园“要说法”,并表示只要当事老师写下保证书,将不再追究,因此当事老师才写下之前的“保证书”。该负责人表示,家 长一直拒绝做进一步鉴定检查,自己将向警方申请,对孩子的伤情做司法鉴定,此外,也希望能走正规的司法途径解决事件。如果孩子受伤与园方无关,自己也将保 留对家长的追责。

  昨日,也有工作人员对孩子的病情提出质疑,认为鞘膜积液并非一定是外伤所致。记者也就此向专业医疗人士咨询,对方表示,鞘膜积液确有多种原因造成,外伤导致的一般容易自行吸收回复。对于奇奇的病情原因,其表示,可以进一步检查确认。

  记者昨日也多次致电当事人张老师,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奇奇家长提供了多份与园方其他老师谈话录音显示,录音中,多位老师表示,“她(张老师)确实有扯他(奇奇)衣服”,“他(奇奇)坐在地板上哭”,并表示“会对园长实话实话”,“并非是地上有水滑倒”。

  记者昨日在幼儿园园长室查看了事发10月22日的监控,不过由于室内并未安装监控摄像,因此无法看到事发经过。只能从放学后4点半开始查看奇奇 离开教室的身影。监控显示,当天放学后,奇奇父亲前来接孩子,孩子在幼儿园玩耍了一段时间才回去。视频中,奇奇并未见异常。记者查看奇奇中午事发时间段的 状态,不过由于监控盲区无法查看到。

  区教育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昨日,香洲区教育局已经前往涉事幼儿园进行调查。

  该局相关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教育部门已要求对当事老师进行停职调查,不过此前教育部门和园方并非收到任何该幼儿园家长针对老师殴打学生的体 罚,此次家长也并未前往教育部门投诉。希望家长理性解决此事,如果幼儿园老师确实有殴打孩子的行为,教育部门将绝不姑息,对于违反教师师德的行为进行惩 处。如果涉嫌违法,将由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采写:南都记者朱鹏景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幼师 摔伤 虐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