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母用裤子绕女童脖子致其死亡 称只想吓吓她

2015年12月19日10: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12月16日,十八里店乡,张家店东街附近,嫌疑人住的屋子,屋内无人大门闭锁。12月13日,此处一1岁多的女婴被继母杀害。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12月16日,十八里店乡,张家店东街附近,嫌疑人住的屋子,屋内无人大门闭锁。12月13日,此处一1岁多的女婴被继母杀害。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 “一岁女婴出租屋死亡 警方介入调查”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何润芳)12月13日,朝阳区张家店东街一名一岁七个月女童被发现死于出租屋。女童继母陈丽(化名)被警方带走,并被刑事拘留,后因怀孕取保候审。

  昨日,女童父亲秦强(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继母陈丽用保暖裤绕在孩子脖子上,后女童死亡。陈丽表示:“我只是想吓一吓她,没想到事情会这样。”

  父亲称原以为吃错东西致女童亡

  女童父亲的工友孙友(化名)是事发后第一个到达现场的人员。据孙友介绍,“十点多,秦强打电话说家里孩子出点事,让我去看看,”孙友到达秦强家时,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在孙友的建议下,陈丽拨打了120。“120经过检查,说孩子已经死亡一个多小时了。”

  120即将离开时,秦强赶回家里。“她(陈丽)告诉我,发现孩子出事了,”秦强回到家里时,陈丽早晨喂孩子的面条还在锅里放着,床边柜子上也放着盛有面条的碗:“我以为孩子是吃东西出事的,就报警了,没有往孩子继母身上想。”

  据秦强回忆,事发当日早晨8时许,妻子陈丽喂孩子吃早饭,孩子不吃,有点哭闹。“她找来一条红色保暖裤,吓唬孩子说:‘你要是不吃,我就给你套上’,”秦强说,陈丽将保暖裤套绕在孩子脖子上,将孩子放在床上,“她自己觉得没有用力,也没注意管孩子。”后来,陈丽躺在床上休息了会儿,准备上厕所时,发现孩子已经不动了。

  朋友透露“继母一抱 女童就哭”

  孙友说自己喜欢这个女童,因此他对秦强和陈丽还有几分气愤:“一年到头孩子都有伤,脸上一直没好过,青一块紫一块。”

  孙友表示,事发前一晚,秦强带着孩子来家里玩儿时,他发现女童左脸眼睛以下发青发黑。事发前三天,孙友去秦强家里拿云南白药膏,看到女童脸肿得像面包一样。孙友回忆说,当时自己就火了,还质问秦强夫妇说:“孩子脸怎么回事?”

  孙友还透露,女童跟继母关系并不融洽。“孩子碰到她(陈丽)就会害怕,她一抱孩子,孩子就哭。”

  赵伟是秦强的朋友,有时两家会有走动。赵伟说,逢年过节去秦强家里,总会看到女童脸上有伤。

  ■ 回应

  继母打孩子自称被磨得没有耐心了


  昨日,秦强告诉新京报记者,虽然也见到孩子身上的伤,自己并没有往暴力方面想过。

  秦强跟着老板在工地干铝合金窗户的活儿。老板揽的活儿,近的在燕郊,远到内蒙古,有时一走就是三四天。有时回来,看到孩子脸上有点肿,脸色发青。“她跟我说,孩子自己磕的,或者自己发脾气挠脸。”秦强说,一岁多的孩子闹人,平时看到妻子吼一下或者拍打一下孩子,并未当回事。

  秦强表示,十月份,女童腿部受伤。“她趴在床头玩,瞅着门的方向看爸爸回来没有,”陈丽说,孩子一不小心头往下掉,自己顺势抓住了孩子的一条腿,导致女童腿部受伤。

  秦强回忆说,事发前几天,女童左脸肿得厉害,眼睛睁不开。“孩子不吃饭,喂她饭也不咽下去,往外吐,”秦强说陈丽向他承认,自己揪了孩子的脸。

  陈丽说,有时喂孩子吃饭,孩子赌气一样看着自己,把饭含在嘴里不咽下去。“我觉得她不听话,就打她的屁股和四肢,”陈丽说,自己五月份左右怀孕,妊娠很厉害,很想控制脾气,但有时控制不住,就朝孩子吼。

  对于女童脸色为何发青,陈丽对新京报记者说,“她不吃饭,我揪一下她的脸,揪了一两次,孩子的脸色就发青了。”“这几天我想了很多,是自己耐心不太好,自己做的不全面,不够好。”陈丽说,自己曾试着和孩子好好沟通,但是“被磨得没有耐心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女童 继母 虐待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