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晚5天出生省8万罚款

2016年01月02日19:03  中国搜索网 收藏本文     
早报记者 陈玲红 张金华 文/图早报记者 陈玲红 张金华 文/图

     跨过元旦0时出生的二孩不用交社会抚养费了,谁这么幸运成为享受政策的宝宝呢?昨日早报记者走访市区几家医院,市区杨女士家的二宝成为福医大附属二 院(以下简称二院)第一个享受政策的二宝,出生时间是昨日凌晨2时46分。而此前早报关注的为“稳”住二宝全家总动员的惠安县陈先生家的二宝,则成了 180医院第一个享受政策的二宝,出生时间是昨日上午10时18分。

  妈妈和二宝共同努力 成为医院元旦“第一宝”

  “生了!生了!是个女孩,重7斤整。”昨日凌晨2时46分,欢呼声从二院产房传到站在产房外的家属群中,生下医院第一个合法化二孩的是来自泉州市区的杨柳(化名)。“真是争气,省下十多万元啊!”一个站在产房外的家属兴奋地感叹道。

  孩子的预产期原本在12月中旬。“第一胎是顺产,这一胎下午3点左右开始隐隐阵痛,我还一直担心坚持不到0点过后,没想到还真踩过线了,是孩子 懂事!”杨柳躺在产床上,尽管虚弱,却难掩兴奋的心情。原来,杨柳的第一个孩子已经12岁了,她也算是一名高龄产妇。为了让孩子跨过0时关口,待产时她一 直静静地坐着,不敢多动。在母子两人的努力下,经过9小时的挣扎,二宝在元旦2时46分报到,母子平安。

  陈先生家“稳”住二孩 从预产期始拖了5天

  还记得惠安县陈先生一家吗?看过2015年12月23日早报A08版报道的读者,想必知道陈先生家为了享受政策,免交8万元社会抚养费,可谓全 家总动员,合力“稳”住肚子里的二孩。他们果然成功了,从预产期的27号,一直“稳”至昨日上午10时18分,一切“来得刚刚好”。

  “其实最重要的是平安。孩子在肚子里很安静,没有要出来的迹象。我也没有非剖不可的指征,所以能等就等。”躺在床上的郑女士说。

  “回想那几天真是度日如年,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再快一点,最好没有31日。”陈先生这样说,产房里笑成一片,一家人看着床上的二宝,满是欣慰。“这孩子懂事,为他爸赚了八万元。”奶奶最是欣慰,看着小孙子说要给他取个小名,就叫“八万”。

  不少产妇想“跨年生” 前两天医院分娩率下降

  有“踩点”来报到的,当然也有忍不住要提前看世界的调皮宝宝啦。

  鲤城区的吴梅(化名)31日中午12时许在180医院生下二孩,是个男孩。“我们的预产期刚好是1日,当时觉得好幸运,没想到孩子等不及了。” 吴梅看着床边的孩子,笑嘻嘻地说,顺产的费用大约是5000元,而提前12小时出生的二孩,还要交约10万元社会抚养费,“身价”一下涨了20倍之多。

  当然,面对健康、可爱的二宝,10万元也许不算什么。“孩子要出世也不能拦着,平安出生就好。”

  据了解,预产期在12月底的许多孕妈妈都有“跨 年生”的想法,以至30日、31日产房内的产妇少了些许。“30日剖了8个,31日也差不多,比平时少了好几个。”二院产科副护士长赵梅晶告诉记者,许多 生二孩的孕妇一孩是剖宫产,因为有瘢痕子宫的风险,医生大多建议在38周剖宫。但最近除了阵痛顺产和瘢痕子宫不得不剖宫产的外,二孩预产期在12月底的孕 妇,大多将产期推迟到元旦以后,这两天产房分娩率不高。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罚款 二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