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童上吊身亡 家长称在校遭体罚

2016年01月13日06:30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月6日晚8点左右,浙江杭州一名小学生被发现吊在楼顶晾衣线上,被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昊昊的母亲龙女士回忆说,儿子上吊了,1米3的小身材吊在1米6的晾衣线上,脖子上缠的是床单。

  澎湃新闻记者从浙江杭州下沙区公安分局获悉,经过警方调查,已经排除昊昊死亡有他杀的可能性,基本断定为自杀行为。警方表示,现在只是协助调查,当地的管委会全权负责此事。截至发稿,当地管委会宣传科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昊昊父母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有同班同学作证,昊昊在1月5日下午学校课堂上,因无法完成听写任务而遭到教师体罚、扔书包、辱骂“滚回老家读书”等行为。

  她强调,公寓楼道内的监控录像显示,昊昊1月6日放学回到家之后,扔下书包直接快速跑到楼顶的画面。她和丈夫认为这是儿子受到刺激的证据。

  此前,杭州景苑小学副校长李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了解,1月5日,昊昊在听写测试时,确实有很多错误,班主任也批评了他,但没有把昊昊的书包 扔出去。6日的第二次听写测试后,班主任还在家长微信群里夸昊昊进步飞快。另外, 6日下午昊昊确实和同学闹了点小矛盾,但任课教师并未告诉班主任,班主任也没有把他单独叫到办公室,更没有严厉批评他。只是在放学排队时,班主任把昊昊和 同桌叫出队伍,询问事情的经过。那时昊昊和同学已经和解,嘻嘻哈哈闹成一片。班主任说了一句以后不可以这样了,就让他回去了。

  李副校长强调,事发后,学校已与昊昊的家长进行过多次沟通,相关教师都已去公安部门做过笔录,愿意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

  截至发稿,澎湃新闻记者尝试联系校方,但校方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昊昊的父母称,昊昊班主任的电话也经常处于关机状态,很难接通,校方也并未联系过自己寻求事情的解决方案。

  “家长(晚上)6点多下班了,都不知道孩子在8点多(被发现)出事情,父母怎么做的?在美国父母这样是犯法的。”杭州景苑小学另一名副校长金霞 向媒体表示,昊昊在学校并未受到任何不公正待遇,在校表现和离校时也是十分正常,没有任何异常。校方认为昊昊的父母在孩子放学后到晚上8点这段时间,未起 到应有的监管,应该为昊昊的死负主要责任。

  据媒体报道,昊昊的父母都是来自浙江淳安农村的务工人员。(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原标题:杭州9岁男童上吊身亡 家长称在校遭体罚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体罚上吊学校男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