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小孩地铁哭闹港男怒推婴儿车 你怎么看?

2016年02月06日10:4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4日,香港地铁上一内地小孩在婴儿车内哭闹不停,母亲屡次安抚无效,一香港中年男子突然冲向婴儿车,撑开车篷,对着小孩怒吼,并向小孩母亲呛声:“你这样教孩子?你去死吧!”事件一出,网友们纷纷发表评论进行讨伐,有说男子太过分的,有说妈妈没教好孩子的,对此,你怎么看呢?

  事件回放:

  据港媒2月5日报道,4日上午,在港铁东铁线落马洲开往红磡的列车上,一内地母亲推着婴儿车进入车厢后,车内小孩不时大声哭喊,小孩母亲屡次安慰:“待会 我们就下车,做好一点。”但小孩还是哭闹不止,持续有十分钟。突然,一穿着军装风大衣的香港男子冲出猛推婴儿车,来回撑开车篷,对着车内小孩怒吼:“收声 呀!收声呀!听没听到?”车内小孩吓得紧紧抓住车篷,躲在里面不敢出声。

男子突然冲向婴儿车男子突然冲向婴儿车

  根据港媒提供的视频,中年男子又指着小孩母亲骂道:“吵到别人,你知不知道?”小孩母亲让中年男子不要吓小孩,自己一直在安抚,“小孩本来就害怕”。男子又呛声道:“你就推出去啊,他控制不住,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教孩子?你去死吧!”“你以为在大陆吗?”

   网友质疑:

   观点一:男子太过分 吓到孩子!

网友评论截图网友评论截图

  对此,大部分香港网友对该男子的举动表示不理解,认为小孩子的情绪自己控制不住,小孩母亲也不停地安抚他,但一个大男人连自己的情绪都控制不住,向一个小孩发脾气,实在不妥。

   观点二:小孩哭闹太烦 宠物都不会影响别人

网友评论截图网友评论截图

  不过,也有少数香港网友表示支持中年男子,认为遇到小孩哭闹令人烦躁,男子敢于发声做了英雄;还有人将小孩与宠物相比,认为宠物都不会影响别人……有人回复道,小孩发脾气就连狗都不如?网上的恶毒言论真是没有什么可比了,自己做出同样的行为却不反思。

  支招:孩子公共场合哭闹父母该怎么办?

  如果孩子在公共场合乱跑乱叫或哭闹不休,爸爸妈妈一定要冷静,不要与孩子对峙,更不要大声责骂,要采取合适的方法让孩子静下来。不要把孩子当成什么也听不懂的小屁孩,平等的对待他们时,他们也是很讲道理的。

  有些孩子平时在家表现好好的,但一出现在公共场合,孩子就“人来疯”,乱跑乱跳像个没有教养的野孩子一样,把父母气得够呛。按理说,平时孩子的表现也不错,怎么见不了世面呢?到了公共场合,父母又该如何管教孩子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1、提前预防是关键

  父母要带孩子外出公共场合,可以先提前跟孩子讲好是要去哪儿,都去做什么,到了那儿不要乱跑乱跳,也不能乱发脾气,如果做不到这些要求我们就不去了。比如在地铁、公交车等地方,要有礼貌,不能人来疯等。孩子都是讲道理的,只是到了陌生的环境之中,孩子很是兴奋才会表现出与平时不一样的好动,父母提前打个预防针很有必要。

  2、解决生理需要

  孩子肚子饿或疲倦的时候,就更容易情绪失控,很多孩子大哭大闹是因为太累、太困,甚至太饿,所以,在孩子哭闹时要先解决他们的生理需要并进行安抚。此外,家长们可以尽量选择在孩子吃饱喝足、心情愉快的时候带他外出,而且身边要常备小零食,如果是长途旅行的话,建议掌握好孩子的睡眠时间,尽量在孩子睡觉的时候乘坐交通工具。

  3、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在公共场合大哭大闹,父母们往往很尴尬,人来人往的,发脾气不好,不管教孩子他们又会闹得更厉害,想个招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吧!马上从包包里掏出手机,上面有孩子最喜欢的游戏,包包里还带着孩子平时最喜欢的故事书,递给孩子,或是孩子最喜欢的小玩具。总之,不要大声指责孩子,也不要任由孩子在那儿哭闹,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之后,孩子也会很快不闹了。

  4、马上离开现场

  如果孩子在车站、地铁等人群多的共公场合大发脾气,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冷静下来,带着孩子快速离开现场。而不是让所有人群看到大人和孩子在对峙,这样子即不能解决问题,又会让孩子以为自己握有筹码而更加任性。离开之后,父母再进行管教,如果是孩子任性不讲理,冷处理的方式也未尝不是个好办法。

  5、耐心地和孩子讲道理

  遇上孩子在商场、超市等地方乱发脾气,父母先要找到孩子发脾气的原因,如果是因为没有满足于他们正确要求,比如他想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父母不给买的话,家长要思考一样。如果是他孩子自己的原因,父母大可和孩子讲一讲道理,把孩子带到一边人群较少的地方,蹲下身来,和孩子好好沟通,不要把孩子当成什么也听不懂的小屁孩,很多时候他们还是讲道理的。

  (新浪育儿结合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内地小孩地铁哭闹香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