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规定中小学不得强制购买校服

2016年02月22日06: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成都2月20日专电(记者吴晓颖)春季开学在即,不少学校将启动春季校服征订工作。对此,成都市专门要求中小学在是否选用校服问题上要广泛征求本校家长意见,与家长委员会共同商定。同时,学校不得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学生穿着或购买校服。

  当前,随着我国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统一着装上学成为国内中小学校的普遍做法。但在部分地区扔存在校服标准较分散、管理部门协调不紧密、学生及家长参与度低等问题。

  对此,成都市教育局专门发文规定,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工作实行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在选用校服方面应广泛征求本校家长意见;确定学生穿着校服的学校,要与家长委员会共同制定校服穿着制度,不能损害家长及学生的利益。

  根据国家规定,中小学校服安全与质量应符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中小学生校服等国家标准;成衣要 具备齐全的合格标识,并有法定检验机构出具的本批次成衣质量检验合格报告。对此,成都市教育局将适时派出督查组,开展校服质量工作专项督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校服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