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官员澄清中企收购澳乳企误解:不会造成奶粉短缺

2016年02月26日06: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堪培拉2月24日专电(记者徐海静)针对一些媒体炒作中国公司收购澳乳业公司会造成奶粉短缺的问题,澳大利亚助理国库部长兼小企业部长凯莉·奥德怀尔24日对此进行了驳斥,并澄清了误解。

  澳大利亚政府23日批准了中国私人投资公司月亮湖收购塔斯马尼亚土地公司的申请。塔斯马尼亚土地公司是澳最大乳业公司范迪门土地公司(VDL)的所有者。澳一些媒体相关报道危言耸听,称本国消费者会面临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

  奥德怀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此明确回应说,这一交易不会导致澳大利亚奶粉涨价或婴儿没奶粉吃。她说:“仅仅从将这个乳业公司出售的商业合同就得出婴儿奶粉会涨价的结论是错误的,而且这家公司本来就已由别国拥有。”

  她说,澳大利亚国内和国外都需要有足够的高质量产品。澳联邦政府只负责判断一项交易是否有悖国家利益,澳国库部长莫里森已对此做出了结论,没有理由否定这一交易。

  澳国库部长莫里森23日在宣布批准此项交易时还表示,月亮湖公司将继续对VDL追加投资,未来的乳制品供应因而有望提高。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乳制品奶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