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做寒假作业被家人批评 10岁女孩坠下16楼身亡

2016年03月01日06:30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女孩的家人悲痛欲绝女孩的家人悲痛欲绝
女孩坠落的高楼女孩坠落的高楼
女孩生前穿的拖鞋女孩生前穿的拖鞋

  一名女性目击者说,当时她正好出门路过事发地,看到女孩躺在地上。很快,一名可能是女孩亲人的老年妇女悲伤的叫喊着爬向女孩。

  记者了解到,女孩未满11岁,是都匀市某小学5年级的学生,当天是小学开学的日子。事发前,因为没有做完寒假作业,小女孩曾被家长批评了几句。女孩跟奶奶说自己牙齿疼,然后就进入自己的临街房间并反锁了房门。

  家人见女孩很久没有出来,叫喊没有回应,用钥匙也打不开门,便将门锁撬开。进屋后,看到女孩已经不在室内,窗子打开着,鞋子丢在地上,这才感觉不妙赶紧跑下楼查看。

  一名有着多年教龄的老师在现场说,现在的孩子读书很辛苦,自己作为老师也十分无奈。她说,10多岁的孩子叛逆心很强,管理、教育学生,需要老师、学校、家长、社会联动,才能利于孩子的成长,不能单靠某一方面,缺一不可。

  当天,这事在微信朋友圈引发很多感叹和惋惜,很多人都留下了评论:

  网友“东山”:娃娃自尊心强,家长教育方式不对的话,鸡飞蛋打。

  网友“岛主”:我觉得要搞点挫折教育,不然孩子一受到挫折就无法面对。

  网友“珍惜”:现在对孩子的教育太重要,怎么才能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不要忽视了他们的想法和感受,怎么去理解和支持?

  网友“奇怪”:孩子要有强大的承受力,心理教育很重要。

  网友“悄悄看着窗外”:小女孩,愿天堂再也没有寒假作业,一路走好。

  网友“吹泡泡”:小女孩,来生一定要坚强,父母也是为你好啊。孩子,你可想过父母的不易呀,可想过失独父母的悲伤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寒假作业女孩坠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