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男子体验分娩阵痛:感觉腹部被撕扯出口子

2016年03月04日14:08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1号“表情帝”:真的很痛1号“表情帝”:真的很痛
2号“表情帝”:快停下来2号“表情帝”:快停下来

  “有一种痛,叫生孩子的痛,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让人一生难忘。”不少妈妈回忆分娩经历时常常会这样说。昨天,在温医大附二院南浦院区,6位男同胞通过分娩疼痛体验仪,切身感受女性生孩子时所承受的疼痛。一名体验者说,仅仅几分钟的体验感觉已无法忍受,何况一般妈妈们要连续几个小时承受这样的痛苦。

3号“表情帝”:我不行了3号“表情帝”:我不行了

  有人到7级就疼得受不了有人到8级时额头冒汗

  生孩子究竟有多疼?开始体验前,温医大附二院麻醉手术部副主任胡明品介绍,在医学疼痛指数中,产痛位居第二,仅次于烧伤痛。几位准爸爸听了,开 始打起“退堂鼓”。不过,准妈妈听到分娩阵痛体验仪可以产生像生孩子一样的剧烈疼痛,倒是很乐意让老公体验一下。有位孕妇说:“让我老公上去体验一下,这 样他才能明白女人生孩子有多么不容易。”

  体验开始,两位准爸爸分别把两个电极片放在肚皮上,工作人员随即开通电源。体验者张先生介绍:“第1级时什么感觉也没有,到第2级时就有一点麻 麻的刺痛感,到第3级、第4级时已经感觉疼痛,不过可以忍受。”记者观察到,到第5级时,张先生脸色开始涨红,到第8级时额头冒汗,不过他还是忍着疼痛体 验到了10级。

  张先生说:“这种疼痛是一阵阵的收缩性疼痛,刚开始时只是有轻微的痛感,渐渐变得越来越疼,到了第10级时感觉腹部像被撕扯出口子一样。”他说,妻子再过十几天就要生产了,“今天体验后,让我知道做妈妈真的太不容易、太伟大了。”

  张先生能体验到10级,让现场的准爸爸、准妈妈鼓起掌来。其他准爸爸对疼痛的耐受性显然要稍逊一筹,有的准爸爸体验到7级疼痛就难以忍受了。体 验者王先生说,到4级时还没什么感觉,到了第5、6级时疼得浑身出汗,7级时就像被电击一样,“女人生孩子真是太不容易了!”他感叹。

4号“表情帝”:不容易啊4号“表情帝”:不容易啊
  

  即使体验到同一级别的痛但分娩时会疼得多

  目前虽然有多种方法可以减少分娩时的痛苦,但每个人对疼痛的感受不同。有的人在5级、6级就难以忍受,有的人到了9级、10级虽疼但还可以忍。 从现场体验的准爸爸们的疼痛耐受力来看,大多数忍耐极限也是在7~9级。但是,准爸爸们的体验时间只有几分钟,而正常情况下,产妇分娩要持续几个小时甚至 十几个小时,这种疼痛一直伴随,直至胎儿和胎盘娩出。

  “即使准爸爸们体验到同一级别的疼痛,产妇分娩时也会比这一级别疼得多。”温医大附二院妇产科副主任陈洁说,在生产过程中,不少本来准备顺产的 产妇,因受不了产痛而改为剖宫产。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选择顺产的产妇明显增加,但却忍受不了分娩的痛苦,怎么办呢?陈洁说,现在可以通过椎管内 分娩镇痛,减低分娩时的痛苦。

  前天,29岁的潘女士就体验了分娩镇痛法。“当时痛得实在受不了,就要求实行无痛分娩。”潘女士说,镇痛5分钟后,就感觉不到疼痛了,9小时后顺利产下一个男婴。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分娩阵痛体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