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补习成绩从改变习惯开始

2016年03月16日06:3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西安远东仁民补习学校在现有办学基础上,全力打造了一所高品位、高起点、高效能的精品补习学校,学校具有超前、创新、独特的办学理念,精细、科学的管理模式,高水平的教师团队,采取小班教学和个性化辅导相结合的办学模式,确保学生进校后管得好、学得好、生活好。

  同时,学校在高中年级的教育教学管理中,针对学生基础差、习惯差的特点强化管理,从改变习惯入手,加强思想教育,在教学上讲究实效、因材施教、狠抓教学常规,使学生学习习惯有了显著变化,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学习兴趣、学习的主动性明显加强、学习成绩显著提高,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引入家长监督推动教师合伙制

  西安华岳高考培训学校校长明昊

  补习学校在全封闭管理办学的时候,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师资不透明、教学过程不透明、教学结果也不透明。所以补习学校就是要引入家长监管,以家长委员会的形式邀请家长代表与学生一起上课、活动,到食堂就餐等,课后与代课教师、班主任交流,增强家长对学校和老师教学、管理情况的了解,有助于增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以便家长们更好地配合学校,共同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针对补习学校走课老师多、教务管理难度大的现状,未来下一步就是要推动教师合伙制,把教师由雇佣关系转换为合作关系,增强教师队伍的稳定性,确保备课、授课的质量。针对比较难把控的辅导环节,实施辅导教师专职化,辅导教师包班制,一个辅导老师对应一个班,利用自习课考练经典易错题,当堂批阅并引导学生找到错误原因,针对高频做错的题目一星期回顾一次,保证学生课堂讲授难点、重点内容得到巩固落实。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学校成绩家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