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妈妈二胎生三胞胎 无力抚养急哭

2016年03月29日 06:30 安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3月20日晚6点多,25岁的二胎妈妈刘小方在自然受孕的情况下,生下三胞胎,一个女婴和两个男婴,分别重5斤4两、4斤和5斤2两,三口之家一下子变成了一家六口。听说医院有人生下三胞胎宝宝,很多人都想过去沾沾喜气。

  “三胞胎”要不要纠结好几天  

  昨日下午,在市人民医院北院,刘小方告诉记者,“三胞胎其实是个意外!”  

  刘小方一家是谯城区十八里镇徐寨村小秦庄人。大女儿现在两岁八个月,她再次怀孕本就是个意外,怀孕三个月后被查出是“三胞胎”,这让家庭并不富裕的刘小方一家根本开心不起来,他们不打算要这三个孩子,可是亲朋好友得知此事,一直劝说他们把孩子生下来。  

  “他们说三胞胎太难得了,不要太可惜了,我们纠结好几天,最后还是咬牙决定把孩子生下来。”三胞胎的父亲,26岁的李玉伦说,为照顾行动不便的妻子,他在妻子怀孕三个月时就辞去了油漆工的工作。  

  意外怀二胎竟是三胞胎  

  刘小方剖腹产下3个孩子都是早产儿,出生后都住进了育婴箱,由医护人员照顾。  

  李玉伦告诉记者,他和哥哥就是双胞胎。“听说家族里有双胞胎的人,生出双胞胎的可能性更大。”李玉伦说,除了他和哥哥,没听说家族其他人有双胞胎或多胞胎。  

  刘小方的床位医生杨鹤说,自然受孕生下三胞胎的几率很低,自她在产房工作算起,即2015年6月至今,刘小方是第二位顺利生下三胞胎的妈妈,而能在这么大月份就生下宝宝,也很少见。  

  “三胞胎都会早产,一般六七个月就要剖腹产了,刘小方的三胞胎怀到八个月,很难得,而且孩子体重都还好。”杨鹤说,上个月就有一位怀三胞胎的孕妇,孕期五个月时自然流产了。杨鹤说,刘小方目前的身体情况很好,一般产下三胞胎的妈妈恢复很慢,但刘小方恢复很好。  

  希望顺利渡过经济难关  

  三胞胎中,老大是女孩,5斤4两,老二和老三都是男孩,分别重4斤和5斤2两。老大的床位医生郑医生说,三个孩子出生时肺部都有炎症,目前正在育婴室治疗。接下来还要进行CT检查,看孩子脑部是否有异常。  

  提到住院费,刘小方一直抹眼泪。“我婆婆去世的早,公公年龄大了,兄弟姐妹也都是农民,生活都不富裕。我大女儿平时都是我自己照顾,孩子没人看护,只能带到医院里。现在俺两口子都没有了收入,住院费都凑不够。”刘小方哽咽着说。  

  李玉伦从兜里掏出一沓缴费单说,住院两天已经花费两万多元,接下来的费用还没着落。郑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孩子的就诊卡已经欠费,孩子还要在育婴箱待多久,要视孩子的身体情况而定。  

  “无论咋样,孩子生下来了,我们再苦再累都会把他们抚养长大。现在就希望眼前的难关能顺利渡过。”李玉伦说。

  原标题:亳州90后妈妈二胎生下三胞胎 孩子妈无力抚养急哭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