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小女孩失足落水 工人不会游泳仍跳河救人

2016年04月03日 12:2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华商报商洛讯 3月30日,洛南县灵口镇洛河边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5岁小女孩失足落水,正在高空作业的塔吊工人看到后急忙呼救,工友赶到跳进河中,救起落水女孩。

  “有娃掉水里了”听到呼喊工地工人跳河救人

  3月30日下午4时20分许,在洛河边上,一名5岁小女孩放学后在河边玩耍不慎落水,正在河边不远处一工地进行高空作业的杨鑫看到这一幕后,急 忙呼喊救人。“塔吊有20多米高,我当时在塔吊室里,根本来不及救人。”杨鑫说,当时河边没人,他赶紧站起来,打开窗户向工友大声呼喊“有娃掉水里 了……”

  正在干活的工友殷刚听到呼喊后,撂下手里的活,根据杨鑫的手势,箭步赶到河边。此时,小女孩已经被河水冲到了深水区。殷刚回忆说:“当时孩子在 水里扑腾,我顾不上脱衣服便跳入河中,河水淹过了我的脖子,靠近孩子后,我抓住孩子的胳膊,将她举起来,走到河边,赶来的工人郭元朝将孩子扶上岸。”

  救人者不识水性 落水小女孩安全脱险

  据当时在现场的工友们说,由于小女孩在河中被水呛到,被救上岸后面色发青,形势危急,工人们不停地拍打孩子后背,让孩子把水吐出来。过了一会儿,孩子慢慢苏醒。看到小女孩没事了,殷刚才回到宿舍,将全身湿透的衣服换下来。

  4月2日,殷刚对华商报记者说,孩子落水的地方距工地不足100米,他一两分钟就赶到了,自己不会游泳,但当时情况危急,来不及多想便跳水救人。

  据了解,殷刚是瓦工,今年32岁,塔吊工人杨鑫21岁,都是洛南人。他们说,发生这样的事情,相信谁都不会袖手旁观。

  事后,小女孩的母亲张慧珍说,她开理发店,当天刚接娃放学回家,店里来了人理发,孩子说想上厕所,谁知跑到了河边还落了水,“要不是工地上的好心人及时相救,后果真是不敢想象,很感谢他们。”

  原标题:5岁小女孩失足落水附近工地工人跳河救人

  (记者陈永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