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童消瘦是不是儿童糖尿病

2016年04月09日 06:30 重庆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上周,9岁的小男孩小峰因为突然的抽搐和昏迷,从垫江被紧急送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这个孩子虽然看起来一点不胖,但血糖却高得离谱,还引起酮症酸中毒。

  昨日,记者采访得知,根据全国流行病调查,我国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为5.6/10万,排除遗传因素,肥胖、超重,已经成为糖尿病发病的主要原因。

  “我们根本没想到他是糖尿病,以为他是营养不好,还在莽起给他补呢。”昨天,妈妈张女士说,大概半年以前孩子莫名其妙就瘦了,他身高1米42,半年前的体重有55公斤,看起来胖乎乎的。而现在46公斤,看起来瘦了一圈。

  家长以为孩子营养不好,所以想尽办法给他做各种好吃的,孩子的精神还是越来越差,到后来还出现了抽搐和嗜睡状态。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看起来的嗜睡原来是浅度昏迷。

  内分泌科主任熊丰教授说,糖尿病孩子一般都有多尿、多饮、多食及消瘦这些特征。

  原标题:9岁男孩消瘦半年 不知是糖尿病还在进补

  记者 唐国利 摄影 崔景印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