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食堂吃出老鼠基本属实 监管部门:将追责

2016年04月21日 06:30 大众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上传出的巨野大成中学食堂菜里出现整只老鼠图片网络上传出的巨野大成中学食堂菜里出现整只老鼠图片

  昨日,网上爆料巨野县大成中学食堂吃出老鼠,当地监管部门介入调查一事。记者采访获悉,今天上午,巨野县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发现,大成 中学食堂菜里出现整只老鼠一事基本属实,系一学生发现并举报,老鼠疑从烟囱掉入了饭菜。目前,监管部门已按照相关法规对此事立案调查,将对相关责任人追责 处罚。

  19日下午,巨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继前两日的调查后,今日上午,巨野县食药监、卫生、教育部门继续对此事进一步调查发现, 巨野县大成中学食堂饭菜中吃出老鼠一事基本属实,系一学生于4月17日午餐时发现并拍摄下了画面,通过微信向食药监部门举报。

  该负责人说,大成中学的食堂已经使用十几年,基础设施老化,防鼠措施不完善,老鼠可能是从烟囱落入饭餐。事发前,监管部门每年都会对该食堂检查数次,发现问题后要求其整改,但食堂整改的措施并未到位。目前,监管部门已经按照《食品安全法》对此事立案,进一步调查处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后,巨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联合调查组,责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实验中学深入调查情况,彻 底查清存在的漏洞,对相关责任人员做出严肃处理。同时,今日起,巨野全县对包括幼儿园在内的所有学校食堂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食堂原材料购进、加工等程序全 方位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

  大众网菏泽4月19日讯(记者 刘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