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走丢母不愿接回家 称生二胎没精力照看

2016年04月28日 10:11 重庆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民警在和男孩聊天通讯员王远程记者龙在全 摄民警在和男孩聊天通讯员王远程记者龙在全 摄

  孩子走丢了,家长都会很着急。然而一名4岁男孩走丢后,民警联系其母亲,对方竟不愿来接,甚至表示“走丢算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妈妈不愿接走丢的儿子

  25日,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歇台子大队民警在陈家坪长途汽车站执勤,突然看到一名4岁左右的男孩在大声啼哭,不停喊着:“我要妈妈,我要妈妈!”

  民警上前安慰,并将男孩带到流动警务车上。男孩告诉民警,自己的爸爸在上班,妈妈在家,他独自出门玩耍,不小心迷路了。好在男孩记得妈妈的电 话,可当民警拨打电话让她来接儿子时,对方却语出惊人:“走丢算了!你让他自己回来,我没时间!”面对男孩妈妈张女士的回答,民警很吃惊。得知男孩就住在 附近小区,民警便开车将其送回家。

  要带两个娃忙不过来

  “你就是不听话,让你乱跑,真的不想要你了!我还要带你弟弟,我哪有那么多精力管你!”男孩刚到家,张女士不但没有半句安慰,反倒不停呵斥。 “自从生了二胎,老公在外面打工养家,我要带两个娃,实在忙不过来。上次走丢,也是好心人把他送回来的,这个娃娃真的太不听话了,自己乱跑!”张女士向民 警诉苦。

  民警当即开导不到30岁的张女士,告诉她生了孩子,就有养育孩子的责任和义务,教育孩子要有耐心,有困难要想办法克服;疏于照看,很容易发生孩子走丢的事情,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经过10分钟的劝解,张女士这才表示,自己忙晕了,说的是气话,并称会想办法解决照看孩子的问题。

  微调查

  生二孩

  你做好准备了吗?

  刘女士(石桥铺,32岁):几年前家里就做好准备要二胎了,现在大的1岁半了,二娃也要生了;家里请了人,另外还有公公婆婆、外公外婆,都可以帮忙带孩子。

  周女士(观音桥,28岁):大女儿5岁,小儿子才7个月,每天从早忙到晚,全职在家带娃。老公回家后也变成了奶爸,熬夜兑奶粉,换尿布。虽然都很累,但一家人更加融洽了。不后悔当初的选择。

  刘师傅(冉家坝,33岁):我和老公都是两江公交公司的司机,要二娃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时间。好在公司比较开明,在国家政策出台后就开始执行新的产假了,老公也有15天的陪同护理假,以后上班时间也不会在同一天,因此我对照顾好即将出生的第二个娃娃比较有信心。

  李先生(沙坪坝,34岁):生二胎确实要考虑很多问题,精神、经济、家庭、身体、时间等。我当初就是没充分考虑到这些问题,现在日子过得比较紧,下班回家照顾娃儿也很累。

  商报记者 代庆

  重庆商报讯

  原标题:“要带两个娃,实在忙不过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