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大婴儿被困自家车内 消防破拆车窗解救

2016年04月29日 06:30 四川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遂宁花园小区一婴儿被困轿车内,只有三个月大!”4月28日早上8时许,遂宁消防嘉禾路中队接到求助警情,随即出动6名队员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据婴儿母亲介绍,一早外出时,把孩子先放在了自己家的轿车后排座上,而后自己再去后备箱中拿婴儿车,而当自己拿出婴儿车时,却发现车门已关闭,并且车钥匙也被锁在车内。孩子被困车内,婴儿母亲在想尽各种办法后,最终向消防官兵求助。

  消防队员到现场后发现,白色荣威轿车车门死死关闭,婴儿正躺在后排座位上,已快要睡着。

  利用手动破拆工具,消防队员对轿车副驾驶一侧车窗玻璃进行破拆,但由于车窗贴有防爆膜,给破拆带来了一定的阻力。经过数分钟的努力,车窗被成功破拆。打开车门后,被困婴儿得以成功救出。

  消防官兵提示,随着气温一天天升高,小孩被困车内的危险系数也将倍增,家长们在用车时,对随行小孩尤其是婴儿,一定要谨慎照顾。

  四川在线消息(杨杰 四川日报记者 袁敏)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