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教材被指严重西化 人教社回应

2016年04月29日 06:30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社部微博截屏。人社部微博截屏。
人社部声明。人社部声明。

  人民教育出版社微博:关于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外国题材选文有关情况的声明

  近日,有人在微博微信中评论,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严重西化。有关言论不符合事实。

  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共有12册,选文520余篇,涉及外国内容的有80余篇,约占15%。在内容方面,主要选取了以开阔学生视野、培育科学精神、汲取人类优 秀文化成果等为主题的文章,涉及历史人物如列宁、高尔基、白求恩,科学家如牛顿、爱迪生、居里夫人,自然和人文景观如非洲的风情、荷兰的牧场、威尼斯的小 艇,世界名著如丹麦作家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英国作家笛福的《鲁宾孙漂流记》等。

  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选取了大量歌颂和赞扬 祖国优秀人物的文章,如反映革命传统的《狼牙山五壮士》、好学上进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诚实守信的《我不能失信》、关爱残疾人的《掌声》、民族团结的 《文成公主进藏》、民族智慧的《赵州桥》《曹冲称象》等,并不存在微博微信中所说的贬低中国人的问题。

  我社欢迎社会各界对人教版教材的改进和完善提出宝贵意见,坚决反对罔顾事实肆意发表错误言论的做法。对恶意歪曲教材内容,给我社名誉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我社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6年4月27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