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被冒名迁户口女教师称未收到警方通知

2016年05月03日 09:40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河南女教师户籍被顶替并迁入北京东城一事引发关注。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方微博昨天凌晨1点多发布消息回应称,北京市公安局已按照现行户籍管理政策法规启动了户籍注销程序,4月30日已向当事人程某某送达《注销户口告知书》。目前,东城公安分局正会同周口公安局对其中是否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开展进一步调查工作。

  女教师户籍被顶替迁往北京

  2015年9月,项城市第二高级中学女教师刘红丽在和家人买车办理分期手续时,发现身份信息有误,随后到项城市南关派出所查询,竟然发现自己的户籍被一个名为“刘园”的陌生女子顶替。她的身份证号对应户籍已落户“北京市东城区”,姓名为“刘园”,照片是一名陌生女子,曾用名显示为“刘红丽”。

  刘红丽发现她项城市的户籍,在2010年9月已经被注销。对此,项城市南关派出所户籍民警解释“(发现重号户籍时)保留迁出的,注销原籍的”。

  刘红丽的丈夫王先生回忆说,去年9月份,全家人买车时办理贷款,4S店的工作人员在帮助办理贷款时说刘红丽的身份信息有误。而从刘红丽大学毕业到发现户口被注销的5年间,身份证能够正常使用,可以买火车票、到宾馆住店,可以考驾照,“包括现在身份证还是能正常使用,如果不是买车办理贷款,我们一直发现不了”。

  顶替者称当初办的“人才引进”

  据刘红丽回忆,2004年10月左右,也就是12年前,她曾将河南大学的毕业证书借给同事赵志平(化学老师),当时赵志平说,“亲戚家的闺女程园园找工作,想仿造一个”。

  据此前媒体报道,刘红丽发现户籍被顶替后,赵志平确认,“刘园”户籍照片中的女子正是程园园。程园园也确认顶替属实,问及是如何操办的,程园园说,操办人已死,具体如何顶替的她不清楚,当初办理北京户口走的是“人才引进”,需要本科学历等条件。

  2015年10月底,刘红丽向项城市南关派出所反映她的户籍被顶替,此后南关派出所发函给“刘园”户籍地派出所北京市公安局东四派出所,北京、河南警方进行调查。

  北京警方称已启动注销程序

  昨天凌晨1点53分,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东城”发布消息,通报了“关于东城辖区某户籍人员疑似冒名顶替他人户口的情况”。

  通报中称,2015年11月,东城公安分局接到河南项城警方关于东城辖区某户籍人口疑似冒名顶替他人户口情况的协查通报后,立即启动调查工作。经多方调查,2005年1月,程某某在河南冒用刘某某的身份和学历证明,骗取了原人事部(现人社部)批准,以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来京工作的名义,将户口由河南迁移到北京。北京市公安局对弄虚作假办理的户口坚决予以查处。近日,市公安局已依照现行户籍管理政策法规,启动了户口注销程序。2016年4月30日,东城公安分局已向程某某送达《注销户口告知书》。目前,东城公安分局正会同河南周口市公安局对其中是否涉嫌违法犯罪问题依法开展进一步调查工作。

  昨天下午,刘红丽的丈夫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朋友处得知北京警方通告的消息,一家人五一期间正在外面旅游,“还没有民警和我们联系过,河南警方也没给消息”。

  王先生说,他们现在没有其他的要求,只是要求将户籍恢复到原来所在的项城市南关派出所。

  此前,4月30日中午,周口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称,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事,已组成局领导带队的联合调查组,连夜进驻项城开展调查工作。在调查过程中,如发现民警违法违纪行为,市公安局将依法依纪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原标题:河南女教师户籍被顶替迁入北京北京警方称已启动注销户口程序

  京华时报记者张思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户籍女教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