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3岁女童掉锅里超65%被烫伤 盼社会伸援手

2016年05月10日 00: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烫伤女童小子娟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烫伤女童小子娟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

  家住三亚市海棠区北山村的3岁半女童罗子娟,在奶奶烧开了水准备给她洗澡时,掉进了开水中,全身超过65%被烫伤。由于孩子没及时办理医保,接受治疗时遇到了缺钱难关。奶奶求助,希望好心读者能救救她的孙女儿。

  据孩子的父亲罗先生介绍,5月3日下午5点左右,孩子的奶奶给孙女罗子娟烧热水准备洗澡。水烧开了,还在锅里没盛出来,奶奶转身给孙女拿衣服,没想到,孩子就在这时不小心掉进了开水中。小孩烫伤面积超过65%,一度处于昏迷状态,命悬一线。

  老奶奶心痛如绞,她立即把孙女从开水中抱了起来,并迅速把孩子的爸爸妈妈从外面叫回来,随后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经解放军第425医院和解放军 总医院海南分院烧伤科专家共同会诊,小子娟目前状况平稳,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现已转入海口187医院ICU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接下来孩子要继续接受创 面坏死表皮修复清除和植皮手术。

  被烫伤的女孩家庭经济困难,女孩子没有及时办理医保,全部医疗费用都需自己承担。面对孩子后续治疗费用筹措无策,罗奶奶希望社会呼吁,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救救她的孙女。

  事发后,三亚市海棠区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全力抢救,区民政局决定第一时间启动临时救助程序,先给予小子娟临时救助款5000元。海棠区相关部门成立区救助工作小组,与海南省医疗救助基金会电话联系请求给予救助。三亚海棠区政府号召爱心人士捐款,截至5月6日晚8点,已通过各种渠道募集救助款达9万多元。

  三亚市海棠区慈善会通过媒体向社会启动募捐,募捐方式为银行转账:捐款对象——三亚市海棠区慈善会。账号为:1010 4457 0000 0173。开户行:三亚农商行藤桥支行。

南国都市报5月8日讯(记者聂元剑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三亚3岁女童掉锅里超65%被烫伤 家人盼社会伸援手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