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14岁少女遭集体性侵杀害 总统促将罪犯去势

2016年05月11日 08: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中央社”报道,一名14岁女学生惨遭集体性侵与杀害的事件,震惊印度尼西亚全国。印度尼西亚内阁秘书阿农表示,总统佐科威已指示相关部会制定严惩性侵儿童罪犯的法规,将相关罪犯去势是选项之一。

  印尼14岁女学生尤蕴(Yuyun)在放学返家路上,惨遭14名男子性侵并弃尸荒野。这起案件引发广泛注意,妇权团体更前往雅加达总统府外举行抗议活动。

  印尼儿童遭性侵案件引起重视,先前,相关部门曾提案加重惩罚恋童癖者,其中包括核准对性侵儿童的罪犯进行化学去势。不过,此提案未获国会通过。

  印尼内阁秘书阿农(Pramono Anung)9日表示,该国总统佐科威已指示文化与人文建设统筹部长、社会部长、妇女与保护儿童部长、司法与人权部长等,制定针对性侵儿童犯罪者的法规。

  阿农指出,若放任针对儿童的性犯罪行为,势必会令罪行持续发生。因此,总统佐科威要求相关部长尽速会商,讨论针对性侵儿童罪犯加重制裁。

  他转述佐科威的说法称,“对性侵儿童罪犯去势,是选项之一”。

  阿农表示,严惩性侵儿童罪犯是为了产生吓阻效果,也能避免类似犯罪再度发生。因此,佐科威也鼓励相关部门讨论去势法规,把它作为国家立法计划的重点,并与国会共同协商,制定相关法规。

  原标题:少女命案震惊印尼 总统促将性侵儿童罪犯去势

  中新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