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婷回应喂奶呛到娃:母乳喂养

2016年05月12日 11:24 法制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梅婷给宝宝喂奶梅婷给宝宝喂奶
梅婷喂奶呛到娃梅婷喂奶呛到娃

  法制晚报讯 在荧屏上塑造了不少独立、自信女性形象,很多人以为梅婷就是这样的人。然而一档真人秀节目“揭开真相”,不过心大的梅婷并没有太在意。

  正在芒果TV热播的真人秀节目《妈妈是超人》中,演员梅婷的真实状态暴露无遗:不会做家务常常手忙脚乱,独自带俩娃总是手足无措,这与她在荧屏上塑造的形象有很大的出入,以至于很多观众不能接受,甚至有观众愤然给她发私信:“你家教育孩子有问题!”

  近日梅婷接受《法制晚报》记者专访,她坦言节目中展示的确实是平时生活中的真实状态,并接受大家的批评。梅婷还感慨有了孩子之后时间变得愈加宝贵,自己不管是照顾家庭,还是工作都会更加纯粹。

  辣妈回应平时也照顾娃 说话太实在让观众误解

  法晚:最近参加《妈妈是超人》真人秀节目,关注度比较高,在节目当中的表现,确实是平时生活中的状态吗?

  梅婷:是的,我就在想那段时间简直太辛苦了,因为他们机器24小时一直开。

  其实平常生活当中家里有很多帮手,比如说我婆婆,我妈妈有的时候也会来,家里也有阿姨。即便是这样,我们从来没有过一家人一起吃饭,大家都是轮换守着,我也不是完全不看孩子。

  法晚:比较有争议的是,你在节目里用奶瓶喂孩子,还把娃都呛到了。

  梅婷:我的孩子一直是母乳喂养,老二大概百天左右才断奶,因为方方面面的问题,我感冒,就给他吃奶粉了。以后都是阿姨在给他喂奶,我也比较实在,就说我都没给他喂过奶,可能大家也就误解了。

  法晚:你在家干活多吗?

  梅婷:家里人也特别心疼我,我老公就是属于那种只要他在,什么他都要包办,他什么都不愿意让我做,包括陪孩子睡 觉。因为孩子就是在自己屋睡觉,一般都是奶奶、阿姨或者是我老公陪。我经常说想陪孩子睡觉,我老公从来都是:不行,你一定要睡个整觉。因为那个时候在母 乳,睡眠都不太好。

  法晚:也很少下厨吧?

  梅婷:我在录制这个节目之前,已经很久没有做过饭了。录了几天奶奶就再不想录这个节目了,因为不让她上来帮我,着急(笑)。

  承认笨手笨脚 每天六点就起陪伴孩子

  法晚:你之前塑造的都是独立、自信的女性形象,这次节目的表现,让很多观众觉得反差太大,不能接受。你怎么想的?

  梅婷:没关系,我觉得都挺正常的。因为他们看到的只是很偏的一面,节目也是有一些剪辑,而且我也不会觉得太委屈,我也承认在家务方面挺笨的(笑)。而且我觉得也还好,有些评论也都是善意的。

  每天我在家里实际操作少,但是基本上老二早上四、五点钟第一声哭我就醒了,他六点钟起我也起了,然后就是陪伴他们。

  法晚:现在有没有跟孩子在一起回头看这个节目?

  梅婷:没有,这个节目播的时间我已经刚好到外地拍戏,小孩儿太小了,你想一个才七个月,一个才两岁半,所以他们看不看都无所谓。等他们长大了这个视频再给他们看,他们会觉得有意思吧(笑)。

  辣妈收获自己动手做饭 女儿不再挑食特别爱吃

  法晚:俩孩子平时比较黏你,还是黏爸爸?

  梅婷:我们家女儿是特别黏爸爸的,女儿跟爸爸的关系我觉得就是更好,他们都说以后儿子会跟妈妈好,我说那好吧。其实老二还不知道,因为老二还小。

  我们家大女儿快快则是一个性格非常独立的孩子,她睡觉的时候床上不能有别人,就谁也别陪她睡。

  法晚:这么独立。

  梅婷:她谁也不黏。比如说爸爸上班去了,会很懂事地说:爸爸再见。妈妈去工作了,也会说:妈妈再见,从来不会抱着不让你走,她非常独立(笑)。

  法晚:这是天生的还是怎么教育的?

  梅婷:天生的,我觉得就跟孩子个性有关系。我们家从来都是人特别多,我爸妈、公公婆婆都在,还有阿姨,我跟她爸也在,大家都是轮流带。这个也有关系,所以她谁也不是很黏。

  法晚:儿子也是大家一块带?

  梅婷:儿子也是,就是换着手抱。而且在家里他们全都听我的。快快不听话的时候,他们吓唬她都是说:这样妈妈要生气了,妈妈不同意,爸爸直接说:妈妈说看电视长了眼睛会疼。

  我都经常跟他们说,孩子小的时候需要一个安全感,就是你多抱抱他。但是我儿子现在七个月了,我就让他们尽量不要老抱着,因为老抱着其实孩子也不舒服,放在垫子上让他多爬一爬,多运动运动。

  法晚:平时是不是也看了很多关于育儿方面的书,特别留意这方面的信息?

  梅婷:是,其实节目组来我就跟他们说,我全是书本上的知识,只会指挥。

  但是上了这个节目之后,我们家最大的收获就是,快快现在不挑食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也是被逼出来的,在这之前快 快只吃白米饭,吃豆子、玉米、花生、芋头、山药。青菜不吃,鱼和肉一口也不吃,后来他们就跟我说不行,你一定要自己给孩子做饭,然后我想那怎么办呀,于是 我就买了一堆书,我就按照食谱做,快快就特别爱吃(笑)。

  更加珍惜时间

  工作带娃都会纯粹投入

  法晚:现在等于彻底开工了,在工作方面有没有说为了多陪孩子减少工作量或者是减少去外地的工作?

  梅婷:其实要不然就别拍,拍得话还是得选自己有兴趣有欲望去创作的戏和角色,所以也没有说到不到外地。这次拍戏是有了孩子之后第一次离开北京,离开孩子,大概会有一个多月,而且中间这两天不拍我就可以飞回去。

  法晚:肯定很想他们吧。

  梅婷:特别想,每天都视频一下。

  法晚: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之后,尤其是俩孩子,觉得自己变化大吗?

  梅婷:大,我刚有快快的时候别人问我变化大吗,我说没变化,现在确实是有变化了(笑),因为有了牵挂,我觉得这种变化其实是因为快快大了,她可以开始跟你沟通了,二是因为又多了一个小的,所以就会更牵挂。

  法晚:满脑子想的都是家和孩子。

  梅婷:我觉得有了孩子以后,让我方向更明确,比如说不拍戏的时候,一定好好陪孩子,会尽量纯粹一点。

  拍戏的时候,我一定选自己觉得很有欲望、想去演,或者比较复杂、有挑战性的角色。而且你会知道你的时间花在哪儿了,这样也不枉费我离开孩子离开家。现在时间太宝贵。

  本版文/记者 寿鹏寰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