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突发大火 少妇抱婴儿狂跑31层楼逃生(图)

2016年05月14日 00: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石排湾道顶楼加盖屋火警现场冒出浓烟。来源:香港《大公报》图:石排湾道顶楼加盖屋火警现场冒出浓烟。来源:香港《大公报》

  香港仔石排湾道一幢住宅大厦的顶楼加盖屋,昨天(12日)上午突然失火,现场并曾传爆炸声,大厦保安 员报警及响起火警钟通知住客疏散,一名少妇慌忙抱两个月大儿子跑了31层楼梯逃生,幸好母子平安没有受伤,有惊无险。消防员到场将火警救熄,初步疑有人拜 神后遗下火种致发生火警,火警中无人受伤,但涉事顶楼加盖屋已“烧通顶”。

  火警现场为香港石排湾道80号南景花园,大厦楼高31层,低层单位一梯6伙,但顶层31楼只住有四伙,四个单位都能与天台相连。昨天上午10时40分左 右,上址天台上一间建筑物突然起火,浓烟涌现,其间曾传出数声爆炸声响,惊动大厦保安员报警及按动警钟,通知住客疏散。消防员接报到场升起云梯及派出烟帽 队开喉上天台进行灌救,约大半个小时将火警救熄。

  在火警期间,约20至30名住客自行疏散,部分人到附近的食肆休息,其中家住31楼顶楼单位的魏太表示,她当时在家中惊闻室外传出嘈吵声,开门 外出查究,保安员赶到通知她天台失火,她闻讯大惊,慌忙马上抱两个月大儿子,由31楼沿楼梯向下跑,幸好楼梯间的烟雾不算严重。她事后表示,抱着儿子跑楼 梯感到有点吃力,但当时心情慌乱,只知火警时不要乘电梯,最后幸好母子两人有惊无险。与此同时,任职巴士司机的丈夫知悉火警,立即赶到现场见妻儿安全无恙 才松了一口气。

  消防员调查发现,起火顶楼加盖屋严重焚毁,但在通往现场梯间有一个燃烧过冥镪的化宝盆,初步疑有人拜神后遗下火种引起火警,火警原因初步无可 疑。至昨天下午一时许,火警现场解封,疏散的住客陆续回家。于火警期间石排湾道往田湾街方向,介乎兴伟冰厂与香港仔华人永远坟场通道全线封闭,交通受阻近两小时。

  原标题:大厦天台突发大火 少妇抱婴儿狂跑31层楼成功逃生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