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儿母亲不堪家暴杀丈夫后刺40余刀

2016年05月14日 07:28 法制网-法制日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云南省武定县女子张某因琐事与醉酒的丈夫争吵,情急之下用秤砣、钉锤、扳手等工具多次击打丈夫张某某的头部致其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死亡。《法制 日报》记者今天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楚雄中院对此案进行宣判,被告人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2015年4月12日凌晨1时30分许,被害人张某某醉酒回家后与被告人张某(女,小学文化,与被害人张某某系夫妻)因琐事发生争吵,争吵后见 张某某已经入睡,张某遂用秤砣、钉锤、扳手多次击打张某某头面部致张某某死亡,接着又用跳刀刺张某某胸腹部四十余刀,并将其生殖器割掉。同日3时14分, 张某打电话报警投案,经鉴定,张某某系头面部受钝器多次击打致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死亡。被告人张某与被害人于2007年登记结婚,在婚前以及婚姻关系存续 期间长期遭受丈夫张某某的殴打。

  张某的辩护律师认为,张某某对被告人张某长期、多次实施殴打、侮辱、谩骂,持久的、频繁的虐待性质的家庭暴力是案发的重要原因,被害人有重大过错,他的 家暴行为与该案的发生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张某的行为动机是在激愤、恐惧状态下为了摆脱长期以来的家庭暴力,并避免再遭受针对自己、甚至家人的暴力伤害而故 意杀害施暴人,具有防卫性质,作案工具临时取得也体现了防卫因素,只针对张某某,不是蓄谋杀人,属于故意杀人罪中的“情节较轻”。

  基于该案因家庭矛盾引发,该案属于被害方过错具有防卫因素的突发性犯罪,张某系初犯、偶犯,作案后及时报警,投案自首,认罪态度好,有悔罪表 现,被害人父亲对被告人也表示谅解,并且尚有一个9岁的女儿需要抚养等量刑情节考虑,依法判决如下:被告人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自 2015年4月12日起至2023年4月11日止)。被告人张某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张某林、普某兰物质损失四万元。被告人张某表示服判,不上诉。

  原标题:女子不堪家暴杀害丈夫法院判处8年有期徒刑

  □ 本报见习记者 石飞

  □ 本报通讯员杨雄波

  本报昆明5月12日电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