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长称:工作做扎实了 死个把人没问题

2016年05月14日 07: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视频截图(红圈内为校长代某)                 视频截图(红圈内为校长代某)

  教育局:已成立调查组,将公布调查结果

  5月10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广安市岳池县高升小学校长代某,在教师会讲话中发表不当言论,称“工作做了,做扎实了,死一个把人倒没关系,问题不大。”网帖发布后,引起大量网友关注。

  岳池县教育局回应已成立调查组,将公布调查结果。

  校长发表不当言论被拍

  5月10日,网友@苍蝇拍5757在某论坛发帖称,广安市岳池县高升小学校长代某,从私屠户处购买未经检验检疫的不合格猪肉,给学校的老师和学 生食用。其行为被广安市食药局查处后,他在教师会说:“市领导、县领导、镇领导到高升来,得了差旅费,不来就得不到几十元的差旅费,举报人得了举报奖,各 得其所。”并附上了该教师会的视频。

  该视频拍摄于去年5月份,是高升小学一次教职工会议,该视频分为两部分。从第二部分视频中可以看到,校长代某称岳池一杨姓校长因学校有人跳楼死 亡,到县教育局赵局长处“请求处分”,但却得到这样的答复:“你回去上班,如果要处分你,罗书记早就到你那儿来了。”在视频中,代某接着对参会老师说, “这是(赵局长)当着全县的校、园长在大会上说的。工作做了,做扎实了,死一个把人倒没关系,问题不大。”

  教育局长称配合纪委调查

  针对此事,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高升小学校长代某,他表示,视频中说话的人确实是他。“视频里说的教师会,差不多是去年5月份,里面说话的人是我。”代某称,岳池县教育局已于5月11日到学校进行了调查,“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具体的以教育局调查结果为准。”

  据高升小学一位陈姓老师透露,视频中的教师会,当时他也在场,校长代某确实发表了这样的言论。“平时还是比较严肃的人,在大会上很少听到他说这样的话。”

  岳池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赵玉林告诉记者,高升小学校长确实是代某,但视频中发表言论的人是否是他,目前县教育局正在调查。“我们成立了调查 组,已经在调查这个事情了,如果确实是岳池的校长发表不当言论,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同时也将公开调查结果。”赵玉林说,至于视频中所涉及到他的言 论,他会配合各级纪委进行调查。

  截至发稿,记者仍未联系上视频发布者。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虎图据网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