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福芬、Holle、安吉兰德等7批次进口奶粉不合格

2016年05月16日 11: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并非所有进口奶粉质量都万无一失,并非所有贴上“有机”标签的奶粉都拥有好品 质。近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6年第1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公告显示,7批次原产地均为国外的有机奶粉登上了质量不合格黑榜单。

  这7批次奶粉及不合格原因分别为,原产地为奥地利的Holle品牌有机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和有机婴儿配方奶粉1段被检查出维生素A指标未达标和检出阪 崎肠杆菌,同时两款产品的锰指标不符合标签标示值;另有4批次原产德国的特福芬有机婴儿配方奶粉被检出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四烯酸两项指标均不符合标签 标示值。这些奶粉被检出问题的销售地址中有漂亮宝贝母婴生活用品馆、卓展时代广场百货有限公司等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名字。

  对于问题产品,黑龙江省食药监局表示,被抽检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相关规定,责令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销售和使用 问题食品等风险防控措施。黑龙江省食药监局要求被抽检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 量,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问题产品中不乏海淘热门品牌,以德国Holle为例,蜜芽、亚马逊等平台均有销售,且Holle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还是一家1933年成立于瑞士的老牌有机奶粉生产企业。正是看到进口奶粉存在巨大的不安全性。

  5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6〕30号),要求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的注册管理。同时特别强调,“对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开展全面检查”。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冯悦)

  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