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婴儿荒” 意大利拟增加“宝宝奖励”

2016年05月18日 00:1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应对惨淡的人口出生率和日益严重的老龄化趋势,意大利卫生部长贝亚特丽切·洛伦津日前提议,大幅增加年轻夫妻生孩子的奖金。

  洛伦津在意大利《共和国报》15日刊登的采访中说,当前趋势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扭转,10年后,意大利每年将只有不足35万新生人口,较2010年下降40%,“那将是场灾难”。

  自2015年起,意大利中低收入家庭生育一个孩子可获得每个月80欧元(约合90美元)“宝宝奖励”。洛伦津提议把这个奖金额度提高一倍。另 外,现行“宝宝奖励”政策仅适用于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出生的孩子,奖金发放至他们年满3岁为止。按洛伦津的设想,这项政策的辐射 面将进一步扩大,把所有2020年年底前出生的宝宝纳入其中。

  按卫生部的估算,要实施“宝宝奖励”新政,政府将在今后6年增加22亿欧元(24.9亿美元)公共支出。

  分析人士认为,新政落地的可能性较大,原因是洛伦津在政府中影响力可观,要是没有确认总理“点头”,她可能也不会提出这些政策。据新华社

  原标题:遭遇“婴儿荒” 意大利拟增加“宝宝奖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