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电梯突然下滑50米 孕妇受惊次日流产

2016年05月18日 09:2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月12日上午,刚怀孕两个月的石泉女子田女士乘坐水岸郡城小区电梯时,不料电梯断电后从十几楼下滑到了地下室,十几分钟后才恢复供电。当晚田女士发现自己异常出血,第二天确诊为流产。

  电梯连续下滑约50米

  孕妇被困十几分钟

  昨日,田女士向记者回忆起惊魂一幕:“当时(12日上午9时许)我准备乘电梯回位于5单元18楼的家中,一个推手推车的拉沙工人也在里 面,电梯上升到大约16楼时突然断电,紧接着电梯便往下滑落,当时我吓得浑身发抖,大声呼救,拉沙工人也吓得缩成一团。”漆黑中她摸索着按了呼叫键,十几 分钟后,维修人员切换了备用电源,她这才注意到屏幕显示电梯已滑落至负一层,也就是说断电后电梯已经连续下滑了约50米。

  “当时感觉呼吸不畅,两腿发抖。”田女士说,回家后她感觉腹部绞痛,以为是吓到了,想着睡一觉就能好。下午6时许,她一觉醒来发现腹部更加疼 痛,去厕所时发现异常出血。她赶忙打电话报警,并电话咨询了大夫,对方称没有大的出血可以先在家观察。第二天一早,田女士在石泉县人民医院经B超检测,确 定已经流产。

  接诊大夫:

  流产与惊吓过度可能有关

  田女士表示,她今年34岁,有一个7岁大的孩子,本想要个二胎,此前两次孕检均正常,“没想到坐个电梯就把宝宝抖掉了。”

  当日接诊的医院妇科大夫宴如珍介绍,从B超检查结果看,田女士的情况属于不完全流产,也就是胎儿的一部分已经掉落。

  田女士的情况是否与电梯滑落有关?宴如珍介绍说,不完全流产在孕期的各个阶段都有可能发生,剧烈运动、子宫松弛、多次流产、药物、惊吓过度等原 因,都有可能造成这种后果。“如果坐电梯时惊吓过度,会导致下体出血增多后胎儿一部分脱出,客观上来说,两者可能有一定关系。”

  涉事电梯上月通过验收

  去年底已实际使用

  记者在水岸郡城楼盘看到,涉事电梯已停用。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办,一位施工方工作人员称物业人员未上班,记者说明情况后留下电话,但一直未得到答复。

  “当天电力公司进行线路检修,对县城部分区域予以停电,恰巧当事人进入电梯轿厢,电梯失去动力后,在采取自我保护措施的制动情况下,轿厢有下坠情况。”石泉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管股工作人员林晨介绍说,“事发后我们调取监控,并要求暂时停用该电梯。”

  据了解,涉事电梯今年4月初通过安装验收,可实际上在去年11月便已开始使用。对此,该局特种设备监管股一工作人员称,该小区物业公司存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之后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业内人士:

  电梯断电后失去动力可能下滑

  但一般很快会刹住

  电梯遭遇突然断电后,为何会从16楼一直滑落至负一层?从事电梯安装销售的业内人士余刚介绍,“每部电梯均有安全钳起到保护机制,且供电安装有双回路电源,断电后电梯失去动力便会下滑,但一般下滑50厘米就会被安全钳刹住,切换到备用电源后电梯便可以正常使用。像这种直接滑落到负一层的,我以前并未遇到 过。

  余刚介绍,取得资质的电梯品牌在质量上一般不会存在多大问题,“如果不是质量问题,那么很有可能是安装、维护不规范。”

  >>律师:

  保修期内电梯发生故障致伤害

  开发商和生产商应共同担责

   如果业主因电梯故障造成人身伤害,应该由谁来负责呢?

  律师事务所陈辉律师称,在保修期内的电梯发生故障造成伤害的,应由开发商和电梯生产商共同承担责任;此外还要看维保公司是否尽到维保责 任,如果电梯因维保公司失职发生故障造成意外伤害的,维保公司也应负主要责任;最后,对于小区公共设施,物业应尽安全管理保障责任,如果物业没有尽责,则 应承担相应责任。

  原标题:电梯突然下滑50米孕妇受惊 次日确诊流产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