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夫妻失联 1岁半孩子哭喊宝宝没人要

2016年05月19日 00:09 深圳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俊俊乖巧可爱俊俊乖巧可爱

  笑得天真灿烂,一群月嫂阿姨围在身边,俊俊(化名)像王子一般被拥捧着。事实上,这个1岁半的小男孩已经与父母失联十几天。这段时间,俊俊都是跟月嫂阿姨们一起生活。5月17日上午,记者在四川大厦12楼一家母婴护理中心见到了俊俊。这天,听闻孩子的爷爷奶奶要来接走俊俊,月嫂阿姨们纷纷赶来跟他见 面。

   孩子突然会叫妈妈了

  1岁半的俊俊本应被父母疼爱着,被捧在手心里头。但据俊俊的保姆朱女士介绍,孩子的父母平时关系一般,经常吵架,也比较少陪伴孩子。5月3日那天,两人矛盾升级,孩子的母亲刘女士报警,举报孩子父亲吸毒,随后就离家出走了。第二天,孩子的父亲被警方带走并拘留。

  父母离开后,在刚开始的几天里,俊俊总睡不着,经常无端端哭起来。这时朱女士总是紧紧抱着孩子,慢慢地哄着,“俊俊,不怕,阿姨在。”

  “他还那么小,但很聪明,也很敏感。”月嫂顾阿姨这样形容俊俊。她介绍,前几天在去公安局的路上,司机开玩笑说孩子长得像其中一位月嫂阿姨,这时孩子突然哭起来。“孩子哭着叫妈妈,哭着说‘爸爸妈妈不要我了,宝宝没人要。’他原来不会叫妈妈的,突然那天就会叫了。”

  月嫂阿姨们都很疼俊俊,夸奖俊俊很乖、很懂事。母婴护理中心的负责人赵总感慨地表示,希望孩子的父母早日来接走孩子,让孩子能够得到关爱,有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保姆省吃俭用给孩子补充营养

  保姆朱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今年2月份到俊俊家的,主要职责就是照顾俊俊,每个月的工资有5000多元。5月初,俊俊的母亲离家出走,父亲被拘后,朱女士一直在照顾他。如今房子到期,朱女士不得不搬了出来,把俊俊带到了母婴护理中心的宿舍生活。

  在母婴护理中心的办公室里,朱女士正在喂俊俊吃提子。其他的月嫂阿姨也都围着俊俊,争着和孩子拍照玩耍。“我每天都会喂他吃点提子、苹果,给他 买瘦肉和鸡蛋,多补充点营养。”据朱女士介绍,孩子患有先天性哮喘,所以会尽量注意孩子的饮食健康。但由于已经一个多月没拿到工资,身上只带着几百块,朱 女士只能是省吃俭用,拿自己的钱出来补贴。“小孩子是无辜的,我担心孩子的安全,又怕他哮喘发作。我的钱不够用,十几天来自己都是吃斋的,就想省点钱出来 给孩子多补点营养,尽最大的努力照顾他。”

  苦等孩子父亲却换来一句“不要了”

  十几天来,朱女士给孩子的父母和家人打了几十个电话,发了无数短信,但得不到任何回应。

  焦急的朱女士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了俊俊的父亲身上,希望他在拘留期满后可以来接孩子。5月14日,俊俊的父亲黄先生10天的拘留期满,朱女士再 一次拨通了他的电话。殊不知,孩子父亲竟回应,“孩子不要了,去找他妈妈吧。”听到这话的朱女士忍不住哭了,觉得很心疼孩子,但俊俊却懂事地拿纸巾递给 她,亲了她一口。

  中午11时许,自称是俊俊的爷爷奶奶和姑姑的一行人来到母婴护理中心,想接走孩子。“爷爷”还表示可怜天下父母心,称俊俊的父亲不露面是想把孩子的母亲“逼出来”,希望孩子能有个完整的家庭。

  由于无法证实对方是否真的是俊俊的亲人,母婴护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家属”一同到福田华强北派出所认证身份。该派出所一民警称,“家属”是香 港户籍,目前派出所的平台和系统无法完全确定是孩子的爷爷奶奶,也无法出示公证。他建议,可以先带孩子到福利院,办理正常手续让第三方介入,再让家属方带 相关的证件去领孩子。

  但儿童福利院表示,俊俊的情况不符合接收条件。最终,双方又回到华强北派出所进一步的协调。然而,这对父母始终没有露面,聪明又敏感的俊俊在派出所似乎察觉到什么,哭闹了几回,最后疲倦地在保姆朱女士的怀里睡着了。

  记者多次拨打俊俊父母的电话。但截至发稿为止,记者始终没能联系上他们。

  (深圳晚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