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半男童跟陌生人上公交走失:看着像爸爸

2016年05月19日 09:2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妈妈街边去趟卫生间的工夫,四岁半孩子不见了,焦急找寻一个多小时后接到一公交司机打来的电话,说是孩子独自一人在公交车上,原来孩子走失后看到一 个长得像爸爸的叔叔,便跟着上了公交车,幸好被公交司机及时发现联系到家长。5月17日上午,小男孩的家人带着锦旗专程赶到公交公司向司机表示感谢。

  孩子坐了一站跑下车

  公交车司机将他追了回来

  15日下午6时许,在铜川市印台区公交线路新桥站点,2路公交车司机韩雪玲停车等待乘客上车。

  “当时我看见站台上一个男的带着两个小男孩在等车,车子到站停下后,其中一个小男孩第一个跑上车,然后就噔噔跑到车厢后面坐下,这名男乘客随后 和另一个小孩上了车,并且只买了一张票。”昨日上午,韩雪玲回忆说,当时她还挺纳闷,因为按规定带两小孩要补一张车票,就在她准备说这事时,这名男乘客主 动走到车前,说他只带了一个孩子,第一个跑上车的孩子他不认识。

  “听了男乘客的话,我心里就咯噔一下,心想第一个上车的孩子是不是在站点和父母走失了。”韩雪玲讲,当时车子已驶离站点,等再到站点时,她刚停 好车,小男孩看见车门打开后一下子就下了车,“我赶紧下车把他拦下,问小男孩爸爸妈妈在哪里,刚开始他还不说,后来问了几句才说找不见妈妈了,看见一个像 ‘爸爸的’叔叔便上了车。”

  孩子走失地

  和上车的公交站相差4站路

  据韩雪玲讲,得知孩子是和母亲走失后,就问孩子家住哪儿,但他说不清楚,然后就又问知不知道家人电话,这次孩子说了一个手机号。“打过去后是孩子父亲接 的电话。经询问才知道孩子走失已经一个多小时了,家里正在发动亲戚四处寻找,确定孩子位置后,大概不到10分钟孩子父母便赶到站点。”

  “当天下午孩子母亲想去厕所,没想到等孩子母亲从厕所出来后,发现娃不见了。”昨日中午,孩子的父亲冯斌说,当天发现孩子不见后,他们就赶紧一边报警,一边发动亲戚好友到市区寻找,“1个多小时里,我们和亲戚打车几乎将铜川市区都找遍了。”

  冯斌讲,经询问,才知道原来孩子见妈妈一直没出来,就沿着马路一直往前走,边走边玩最后走到一个公交站点,看见有一个叔叔长得像爸爸就上了公交 车。“我们后来算了下孩子走失的地方和上车地方的距离,竟有四站路远,4岁半孩子一个人路上那么多车那么多人,都不知道是咋过的马路。”爸爸冯斌有些后怕地说着。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张林)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