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立19条家规:爸爸每晚只玩1小时手机

2016年05月20日 00:24 扬子晚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条条规矩都有道理

  闲散惯的爸爸被治住了

  在于可欣的《家规》中,爸爸和弟弟“毛病”最多,有6条规矩需要遵守;可欣自己有4条,妈妈最少,只有3条,因为妈妈最辛苦,所以在她看来,妈妈可以“任性”一点。

  这次女儿的表现,妈妈张兰兰简直惊呆了,尤其对于家人的各种缺点,没想到小小年纪的她看问题一针见血。

  比如爸爸于业军有个坏习惯,吃完晚饭就躺在床上看电视、玩手机。家里人和他说话半天才回答,时间长了,其他家庭成员都有意见了。

  更要命的是,有时候玩《国际象棋》手机游戏,6岁的儿子也凑过去围观,结果两人不到晚上11~12点钟不结束。

  为了彻彻底底“治治”爸爸,于可欣针制定了六条规矩。条条属实,让于业军无言以对,只能“言听计从”。

  现在,于业军每晚只玩一个小时手机,早早上床睡觉,第二天确实精神都好很多。

  孩子眼中的家规

  ●爸爸的要求

  每天晚上只能玩1小时手机

  多帮妈妈做家务,不要惹妈妈生气

  到大伯家玩,只能3~4个小时

  ●妈妈的要求

  多做点家务,少骂人

  ●自己的要求

  一周可以两天睡大房间,其余5天睡小房间

  不能和弟弟打架

  ●弟弟的要求

  不能老是要吃的

  不能尿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