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产下罕见胎中胎 哥哥肚里还有一个娃(图)

2016年05月20日 00:18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生的婴儿新生的婴儿
新出生的胎儿新出生的胎儿
产下胎中胎的医院产下胎中胎的医院
医院诊断书医院诊断书
医院诊断书医院诊断书

  西安东郊一个年轻的妈妈最近早产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兄弟,这本是一件小概率的高兴事,可让人称奇的是,这对双胞胎中的哥哥肚子里竟然还有一个娃!

  高亚教授:“从目前来看,应该在下腹部,有一个比较清楚的一个包块,尺寸应该有6厘米到7厘米的直径,希望能完整把它取出来。”

  一个体重两公斤、出生仅半个月的早产男婴,接受如此大型的外科手术,无论对于医疗专家还是婴儿本身,都是一场严苛的考验。经过四个小时的手术,孩子体内的包块被成功取出,但打开包块后的情况,却让医护人员感到吃惊。

  高亚教授:“切开一看非常奇怪,像是一个罕见的寄生胎,因为有骨骼,还有指甲一类的东西。”据记者了解,经过西安交大二附院小儿医护团 队近一周的精心护理,出生尚不足月,但已经接受了大型手术的小男孩已经恢复了健康,即将出院。 

  而记者了解到像这种罕见的胎中胎的情况,在全世界的医疗记载中,也只有五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孩子的家人:“当时她妈在怀孕的时候就发现了,医生说这个病不常见。”虽说这种罕见疾病出现的几率很低,但好在小家伙经过手术,已经慢慢恢复了健康!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

  原标题:陕西一位母亲产下罕见胎中胎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罕见胎中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