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与男友生俩娃嫁别人 孩子因非婚生育没户口

2016年05月23日 09:5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提起11岁儿子和10岁女儿的户口问题,38岁的山阳男子吴某就愁眉不展:同居女友生了两个孩子后,不辞而别嫁给他人。为了给两个孩子报户口,他已经不知跑了多少趟。

  5月21日,吴某告诉华商报记者,12年前他在西安打工时认识了一名同乡女子,后两人同居并生下一对子女。但女友家人一直反对他们结婚,2007年的一天,他回到西安城北的租住屋时,发现女友已不辞而别。从那时起,吴某就和女友失去了联系。不久前,他得知女友结婚了。“她嫁人了,我就不能打扰了,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两个孩子的户口问题。”吴某无奈地说,两个孩子出生后在老家由爷爷抚养,现在都上小学了,仍没有户口。这些年来,他去当地派出所问过,父亲也找过村上镇上,因两个孩子是非婚生育,没有出生证明,都被告知不能办理户口。他现在把两个孩子的出生证明都补齐了,希望能尽快给孩子报上户口。

  5月21日下午,色河铺派出所负责人介绍,他知晓吴某的情况,现在只要吴某带着两个孩子的出生证明以及户籍申请材料到所里来,所里再到村里走访调查核实,即可给两个孩子办户口。华商报记者曾春

 原标题:同居女友生俩娃嫁人 孩子上小学还没户口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