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六一国际儿童发展健康论坛”将在京举行

2016年05月24日 16: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6“六一国际儿童发展健康论坛”将在京举行2016“六一国际儿童发展健康论坛”将在京举行

  随着全球一体化的不断深入,社会各界对儿童健康的现状越来越关注,其健康成长水平已是衡量人类文明进步与发展的原动力。高速发展的社会和经济给人类的健康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诸如环境污染、食品安全、伪劣药物和保健品、不合理的饮食等问题不仅威胁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其对成长中的儿童及青少年健康发育的伤害更为严重,保护儿童安全健康的成长已成为政府、社会、家庭共同面对的社会问题。

  为了更好的关注儿童健康,为儿童的健康发展承担一份责任,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北广传媒优优宝贝电视频道承办的2016“六一国际儿童健康发展论坛”将在国际儿童节之际在北京盛大举行。

  在“关爱儿童,向过敏宣战”主题下,本次论坛将邀请亚洲抗过敏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从多方面对儿童过敏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剖析,专业分享优秀研究成果。

  论坛现场将启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五城市五家医院开展的“敏”--儿童筛查公益活动,更进一步解释、延展论坛“关爱儿童,向过敏宣战”的主题。

  这项公益活动将委托妈妈购网站作为调研平台,发起调查问卷,收集调查数据,成立专家委员会,根据数据解析中国儿童的过敏问题和现状,也为亚洲及发展中国家提供必要的数据,共同行动起来为促进儿童的全面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 题:关爱儿童,向过敏宣战

  随着全球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进展,儿童过敏现象越来越引起大家的重视。据最新统计显示,过敏性疾病已经成为世界第六大疾病,波及了22%的世界人口。而在中国,过敏影响最大的是婴幼儿群体。近年来,我国婴幼儿过敏人数急剧增加,婴幼儿过敏率高达41.24%。越来越多的环境影响和食品安全问题使我国每5个出生的宝宝当中就有一个过敏的现象出现。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过敏性鼻炎、湿疹等儿童过敏性症状给无数的家庭带来了长期的健康阴影。从保健、临床上关注儿童过敏现象,也显得至关重要。本届六一论坛将从食品安全、临床、儿童保健、预防科学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深入讨论和解析儿童过敏问题,寻找儿童过敏的解决方案。

  时 间:

  2016年5月28日14:30-17:30

  地 点:

  北京全国政协礼堂

  发起机构: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

  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

  执行机构:

  北广传媒优优宝贝电视频道

  支持机构:

  联合国儿基会

  韩国驻华大使馆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

  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

  首都儿研所

  北京卫生职业学院

  首席网络媒体:

  新浪育儿

   2016“六一国际儿童发展论坛”现场流程表

  地点:全国政协礼堂

  时间:2016年5月28日下午14:30-17:30

  顺序 时间 项目 内容

  1)14:25 贵宾入场

  2) 14:30 主题VCR 论坛主题VCR播放

  3) 14:32 主持人开场 介绍论坛和领导、嘉宾

  4) 14:35 领导致辞 中国关工委、中国保健协会领导

  5) 14:45 过敏现状和数据VCR 儿童过敏介绍VCR

  6) 14:46-16:57 主题演讲环节 嘉宾演讲

  7) 16:58 “红丝带,妈妈在行动”启动 领导、专家、买红妹等嘉宾点亮许愿树

  8) 17:10 五城市“敏-儿童过敏筛查” 公益调研启动 调查问卷活动启动

  9) 17:15 调研活动承接单位妈妈购网站代表发言

  10) 17:16 嘉宾合影、抽奖环节

  11) 17:20 嘉宾接受专访

  12) 17:30 论坛结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