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吃了半盆鸡爪 整个人被“放倒”

2016年05月25日 00:16 扬子晚报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常州一2岁女孩最爱啃鸡爪,妈妈给她买了大半盘,女孩就连啃了大半盘!之后,就整个人都不好了,肚子疼、发热、拉稀不说,还拉出了粘液和血丝,好好的娃被鸡爪给放倒了!

  家住武进的2岁女孩琳琳是个活泼的小吃货,在偶然一次啃了妈妈煮的鸡爪后,琳琳就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鸡爪的味道。5月13日晚上,琳琳又兴奋地坐到了饭桌旁,等着她最爱吃的红烧鸡爪上桌,当天的鸡爪是妈妈从菜场的熟菜店买回来的。

  琳琳连吃了3个鸡爪后,妈妈本打算不让她再吃了,可是一抬头看宝贝女儿吃得那么开心,又不忍心阻止她,想想难得孩子这么喜欢,难得放任她一次吧。就这样琳琳开开心心吃完了大半盘的鸡爪,玩了一会儿就准备洗洗睡觉了。

  小脚还没洗好,琳琳就开始叫肚子疼,要上厕所,妈妈刚把琳琳抱到她的小马桶上琳琳就拉出了黄色的稀水便。夜里,时睡时醒的琳琳又叫着肚子痛,连上了好几次厕所,最后一次大便里竟然出现了粘液和血丝,而且,琳琳还出现了高烧,体温计一直上升到了39℃。

  第二天一早,妈妈就带着琳琳来到常州市儿童医院门诊求治,医生发现孩子精神萎靡,眼眶已经出现轻度凹陷,询问之下得知孩子小便也不多,相关的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大便常规检测隐血和白细胞都呈阳性指征,血常规也提示孩子存在感染。医生诊断琳琳为急性肠炎伴轻度脱水,琳琳随后被安排住进了医院小儿消化科病房,接受抗感染、补液治疗。

  好好地吃个鸡爪怎么会吃成这样呢?该院小儿消化科主任拾景梅告诉记者,琳琳生病很有可能是跟不洁饮食有关。孩子肠胃娇嫩,抵抗能力差,一旦接触生、冷、不洁及过度油腻饮食就可能会引起胃肠道的应激反应而生病。

  为此,拾景梅主任提醒家长们:最近天气变暖,是细菌滋生的活跃期,孩子们应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尽量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及不洁、油腻食物,家里的大人们也要互相通通气,把好孩子的饮食关,哪些能吃、哪些食物孩子吃了会不舒服,都要做到心中有数。

  通讯员 钱群华 本报记者 张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鸡爪女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