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女童疑遭保姆男友喂食毒品 一度命危

2016年05月26日 13: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桃园市观音区一名1个多月大的女婴,疑似遭李姓保姆的赖姓男友施打海洛因,一度命危,所幸经抢救后状况稳定出院。李女、赖男讯后移送侦办,李女以5万元(新台币)交保,赖因涉犯罪,检察官声请羁押获准。

  警方调查,赖男疑对女婴施用海洛因,但他否认,供称是在自己用毒后咬碎西瓜喂食女婴,才会造成女婴体内有毒品反应。

  女婴的父亲因案入监,列为毒品管制人口的谢姓妈妈,产后在观音区一家槟榔摊上班,遂将女婴委托给八德的李姓女毒友(41岁)照顾。而李女与同居的赖男(32岁),平时均有施用毒品。

  本月5日,女婴出现抽筋、呼吸急促等症状,李女、赖男发现苗头不对,紧急将女婴送回槟榔摊给母亲。女婴送医后经抽血检查,院方发现女婴体内有吗啡反应,因此通报警方。

  警方追查,在李女、赖男住处起出用来施打毒品的注射针筒。2人均坦承有施打海洛因,却否认喂毒给女婴。

  李女供称,赖男抱着女婴时,一边施打毒品。赖则供称,未对女婴用毒,可能是咬碎西瓜喂食,女婴体内才有毒品残留反应。

  警方调查,谢母平时也施用毒品,但她是用安毒,与施打海洛因所验出的吗啡反应不同,况且母体的毒品残留,婴儿出生后不久即代谢掉,加上新生儿仅能喝奶、吃流质食品,怀疑赖男恐施打毒品时,不慎打到婴儿身上,但女婴送医第一时间无明显针孔,可能是其他感染途径。

  院方表示,女婴到院时呼吸急促、无法自主呼吸,当下插管送加护病房,由于体内的吗啡检测呈阳性,不排除是吗啡或其他毒品造成,“剂量能致她于死”,经过3周的救护后,女婴昨日出院,直接被社会局接手安置。

  原标题:台湾一满月女童疑遭保姆男友喂食毒品 一度命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