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雨天车底蜷一夜

2016年05月29日 00:0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商洛城区降雨,10岁的豪豪在一辆汽车底盘下蜷缩着躲了一夜,后被民警发现带回。提起回家,豪豪却不住地摇头,他说不愿回家。商洛城区北新街东段市中心血站对面,一名环卫工发现路边一辆汽车下有鞋子在动。正巧附近有巡逻民警路过,环卫工赶紧告诉了民警。“当时叫孩子出来,但他说怕家人打,不出来。”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 杨非说,他和同事哄着让孩子先出来吃点东西,几分钟后,男孩慢慢爬了出来。

  在巡特警大队办公室里,男孩大口地吃着汉堡。他的左手一直剧烈地抖动。“我白天逛了一天,后来就蜷在车底躲雨,下了一晚上雨,冻得很……”

  民警从男孩口中得知,他叫豪豪,今年10岁,家里还有个弟弟妹妹,之所以躲在车底下,是怕回家后妈妈打他。豪豪的右眼角和左脸有明显淤青红肿,左耳还有硬痂。豪豪说,左耳上的伤,是前不久妈妈打的。

  民警联系上豪豪的妈妈刘女士。听到妈妈要来,豪豪把手上的薯条扔在桌子上,刷地流下两行眼泪,大声说“我不要和她回去。”

  刘女士赶到后,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先是松了一口气,接着开始责备豪豪。

  刘女士说,她是四川人,几年前带着豪豪,和现在的丈夫结合,除了豪豪,还有一儿一女,一家人在商洛城区租了间房子,她平时要打工,中午要给家人做饭。她说,豪豪太顽皮了,实在没法管。后来丈夫出了车祸,豪豪又不愿去上学,她只好白天让豪豪在房子看电视,但豪豪还是在外面乱跑。“有时候我实在没办法,就动手打他。”

  经过民警教育,临走之际,刘女士诚恳地说,她以后会改掉不好的习惯。豪豪似乎也体会到妈妈的不易,他说不再气妈妈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