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迷路忠犬不离不弃 家人循狗吠声找到娃

2016年05月31日 00:30 东方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几天,朋友圈最火的话题,就是忠犬旺旺的故事。这只忠犬旺旺,是一只宠物犬。

  忠犬旺旺的故事,最早是开面馆的施先生发布的。男童小亚失踪的时候,小亚的爸爸正在他家吃饭。小亚寻找的过程,施先生是见证人之一。

  3岁半男童失踪

  孩子妈妈急哭了

  它为什么会火?事情发生在5月24日下午,3岁半的小亚从幼儿园被妈妈接回家后,妈妈把他托付给了外婆,自己去忙了。外婆忙着做饭,又要照看小亚。

  等到外婆做完晚饭,这才发现小外孙不见了,赶紧给女婿打电话。

  傍晚6点半,爸爸接到外婆的电话,赶紧回家。

  小亚的家,在观海卫中横线北侧,一望无垠的田地,鲜有人烟。

  眼看天快黑了,一家人和附近的10多户邻居,仍然在寻找孩子。“孩子会不会被人拐了?”夜色中,毫无孩子的下落,孩子妈妈泣不成声。

  这时候,邻居老余突然想到一件事:孩子丢了,平时和孩子在一起玩的白色小狗在不在家?

  听到这话,家人有些后知后觉:白色的小狗旺旺也不见了。

  循着小狗旺旺的吠声

  一家人找到了孩子

  突然,东北方向传来一阵阵狗吠,众人寻声,走了三里路,看到了几个身影。

  “那是小亚,妈妈终于找到你了!”看到一个小身影,妈妈立即冲向前,抱住了孩子。而他身边,就是白狗旺旺和邻家的一条小黄狗。

  此时已经是晚上7点45分,众人松了口气。

  小亚抹抹红红的眼眶,和妈妈说起了失踪的情况:看外婆在做饭,调皮好动的小亚就自己出去玩了。但因为周围都是农田,也没有照明和标志性的建筑物,一时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幸好,白狗旺旺一直陪着孩子,也给最后的寻找提供了线索。

  小亚家人说,小白狗旺旺,是前年下半年到小亚家里的,当时刚满月。旺旺这个名字,也是小亚牙牙学语的时候给取的。儿子和小狗感情很深,早上一起去幼儿园。放学回家后,也一起玩耍。有好吃的,旺旺先叼走,小亚也不生气,俨然成了“小伙伴”。

  去年,小亚顽皮,也走失过一次,后来找到时,他们发现这条小白狗一直守护在小亚身旁。

  忠犬旺旺的故事,在外人看来,就是忠犬八公的“慈溪版”。忠犬八公的故事,已被很多人熟识,它每天接送主人上下班,即使主人病逝,依旧在车站前等主人回来。这一等,就是十年,直至病故。在日本涉谷车站前,忠犬八公雕像成为著名景点。

  施先生说,讲述这个故事,也是希望分享这个人与动物之间的感人故事。这种不离不弃的忠诚,和忠犬八公一样感人。

  原标题:慈溪3岁半男童迷路 忠犬旺旺不离不弃

  来源:钱江晚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