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小学疑现毒跑道 2000学生撤回老校区

2016年06月01日 10:33 新浪图片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6年5月31日,新建不久的成都成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疑因跑道有毒,近2000名学生于5月30日搬回了老校区青龙小学,据媒体报道,该校因有学生出现流鼻血、呕吐、头晕等症状,该校全体学生搬回老校区上课。

2016年5月31日,新建不久的成都成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疑因跑道有毒,近2000名学生于5月30日搬回了老校区青龙小学,据媒体报道,该校因有学生出现流鼻血、呕吐、头晕等症状,在与家长沟通后,成华区教育局决定,该校全体学生搬回老校区上课。摄影:一寒/东方IC  2016年5月31日,新建不久的成都成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疑因跑道有毒,近2000名学生于5月30日搬回了老校区青龙小学,据媒体报道,该校因有学生出现流鼻血、呕吐、头晕等症状,在与家长沟通后,成华区教育局决定,该校全体学生搬回老校区上课。摄影:一寒/东方IC
目前新学校内除了保安等人员外,操场、教室未见学生上课。成华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树文表示,作出这个决定是基于对学生健康负责的态度,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学生出现的症状与教室装修、操场跑道有关联。  目前新学校内除了保安等人员外,操场、教室未见学生上课。成华区教育局副局长叶树文表示,作出这个决定是基于对学生健康负责的态度,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学生出现的症状与教室装修、操场跑道有关联。
学校现有40个教学班,近2000名学生,100余名教师。今年2月21日,成华区将原青龙小学整体搬迁新学校,并更名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被评价为“城北最现代化小学”。青龙小学始建于1952年,是成都市解放后在郊区最早建设的一批公办小学。  学校现有40个教学班,近2000名学生,100余名教师。今年2月21日,成华区将原青龙小学整体搬迁新学校,并更名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被评价为“城北最现代化小学”。青龙小学始建于1952年,是成都市解放后在郊区最早建设的一批公办小学。
出现问题的孩子大多是低年级学生,他们的症状非常相似:身上起红斑、头晕、流鼻血、眼睛红肿等。“医生告诉我,环境方面可能有点问题,孩子的淋巴系统出了问题,多项指标都不合格。”有家长说自家孩子被查出肝功能受损、肾脏严重受损等问题。  出现问题的孩子大多是低年级学生,他们的症状非常相似:身上起红斑、头晕、流鼻血、眼睛红肿等。“医生告诉我,环境方面可能有点问题,孩子的淋巴系统出了问题,多项指标都不合格。”有家长说自家孩子被查出肝功能受损、肾脏严重受损等问题。
一些家长开始担心:是不是新校园出现装修甲醛超标、跑道铅盐超标的问题?此前媒体报道不少孩童身上起红点。  一些家长开始担心:是不是新校园出现装修甲醛超标、跑道铅盐超标的问题?此前媒体报道不少孩童身上起红点。
事发后的5月26日,校方在给家长的一封公开信中称,新校区于2015年8月落成,放置近半年后,于2016年1月底组织由家长代表全程参与的第三方检测,结果显示符合相关标准,学校方才于2016年2月下旬投入使用。图为新校舍的跑道。  事发后的5月26日,校方在给家长的一封公开信中称,新校区于2015年8月落成,放置近半年后,于2016年1月底组织由家长代表全程参与的第三方检测,结果显示符合相关标准,学校方才于2016年2月下旬投入使用。图为新校舍的跑道。
家长代表表示不太明白,他反问:“说这些国家标准我们老百姓也不太知道,但现在实实在在的问题已经发生了,这么多孩子身体出了问题,怎么办?”图为涉事小学。  家长代表表示不太明白,他反问:“说这些国家标准我们老百姓也不太知道,但现在实实在在的问题已经发生了,这么多孩子身体出了问题,怎么办?”图为涉事小学。
5月29日,成华区教育局决定,学校搬回老校区过渡。同时,学校将与学生家长代表一道,共同委托专业机构对校园环境进行再次检测。图为涉事小学。  5月29日,成华区教育局决定,学校搬回老校区过渡。同时,学校将与学生家长代表一道,共同委托专业机构对校园环境进行再次检测。图为涉事小学。
教科院附小家长出具的一份近期出现的学生不良症状统计表,上面有96名家长的签字和指印。(文字来源:中青报 记者王鑫昕 实习生冯莉)(责任编辑:朱嘉磊 SN218)  教科院附小家长出具的一份近期出现的学生不良症状统计表,上面有96名家长的签字和指印。(文字来源:中青报 记者王鑫昕 实习生冯莉)(责任编辑:朱嘉磊 SN218)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