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女童遭八岁智障儿砍伤 身中多刀皮开肉绽

2016年06月03日 00:12 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受伤女童目前病情趋于稳定受伤女童目前病情趋于稳定

  6月1日,奉节县冯坪乡明堂村一名三岁女童被人砍伤,全身及四肢多处刀伤,目前已被奉节县渝东骨科医院收治,纳入重症监护。

  受伤女童今年三岁,奉节县冯坪乡明堂村8社人,为聋哑人江某的收养女。江某外出务工,家中留下六旬的爷爷照顾孩子。

  据孩子爷爷回忆,6月1日早上10时许,他前往场镇赶场,临行前托邻居刘某代为照看孩子。下午14点左右,他回家发现孩子倒在离家不远的地坝中,全身皮开肉绽,多处受伤,昏迷不醒。

  当天下午16点许,孩子在渝东骨科医院就医。经鉴定,她的伤患处主要集中在双臂与左小腿,均为刀伤。医院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抢救,实施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清创缝合手术。

  伤者的主治医师张芝亮告诉记者,伤者入院时因失血过多处于休克状态,基本无知觉,全身四肢及头面部均有不同程度的伤口,所幸无致命伤,但其双手肌腱与神经受到损伤,不排除日后会有功能障碍。目前,医院对孩子主要进行输血和供氧治疗,孩子暂无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孩子昨日的手术费大约在三万元左右,全部医疗费大约需五万。渝东骨科医院方面表示,救治伤者生命为第一要务,目前最重要的是救治孩子。许多网友及企业听闻此事后自发为其捐款捐物,献上爱心。

  目前,公安机关经调查初步认定,造成女童受伤的为其邻居江某某。江某某8岁,为智障儿童,于6月1日14时许,持菜刀将邻居3岁女孩砍伤。

  事件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已及时介入,积极协调处理善后事宜,并责令江某某的监护人对其严加教育看管。

  原标题:三岁女童遭八岁智障儿砍伤 暂无生命危险

  中国奉节网讯(记者 方历朝)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