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被弃山林失踪6天后找到:仅靠喝水维生

2016年06月04日 00: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男孩学校提供的照片。自卫队员表示,被发现时,男童身上没有明显的外伤,看起来精神还好。(资料图)  小男孩学校提供的照片。自卫队员表示,被发现时,男童身上没有明显的外伤,看起来精神还好。(资料图)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社”3日报道,上个月底被父母丢在山林的日本北海道7岁男童田野冈大和失踪6天后,3日上午在北海道鹿部町的自卫队练习场厂舍被发现后送医。男童失踪期间仅靠着喝水维生,他的身体无大碍。

  报道称,今天上午约7时45分左右,自卫队在北海道鹿部町驹岳练习场要进行练习时,自卫队员在练习场的厂舍发现1名男童。自卫队员打量他的穿著,问他是不是大和,他答说自己就是田野冈大和。

  男童说肚子饿,自卫队员赶紧给他饭团。自卫队员之后请来医疗直升机,将男童载到函馆市立医院。

  上午10时许,医师召开记者会说,男童这6天仅靠喝水维生,直到3日上午才吃了自卫队给的两个饭团。男童仅有轻微脱水、营养不良的状况,两手臂和腿有轻微擦伤。医师先替他注射营养剂。男童可以行走,没有生命危险。

  男童神情未现恐慌,对于问题,可点头响应,他看到来医院探视的父母时,流下眼泪。

  将近12时,男童的父亲田野冈贵之在医院外接受大批媒体采访时表示,造成各方困扰深感抱歉。他说,平时是实施爱的教育,但坦承这次管教过当,造成儿子遭遇难过的经验。

  据悉,男童从被父亲丢在山林的地方到今天被发现的厂舍之间,直线距离6公里。

  自卫队员对媒体表示,今天上午经过驹岳练习场的厂舍(供避风雨的简易设施)前,觉得屋内似乎有声响,打开一看,赫然发现男童裹在两片海绵床垫中。

  自卫队后来对大批赶到的媒体公开厂舍内部,厂舍里有一些海绵床垫。

  有电视台现场记者与东京摄影棚联机时表示,厂舍内没任何食物,只有床垫,男童身穿短袖T恤和运动长裤,今天上午气温约摄氏18度,深夜可能更冷,男童竟能撑过。厂舍外面有水龙头,男童靠喝水过活。

  上月28日,住在北海道北斗市的小学2年级男童田野冈大和因太过调皮,父母为了管教他,把他从车上赶下,丢在北海道七饭町的山中。由于这座山林常有棕熊出没,因此男童失踪案引起日本民众关心。

  警消人员连日来每天出动逾百人搜索,日本陆上自卫队昨天也展开地毯式搜索。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男童熊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