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39名学生不适毒跑道施工方多次中标教委项目

2016年06月05日 00:32 界面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下称白云路小学)多名学生疑因校内“毒操场”出现流鼻血、过敏、咳嗽、视力下降等症状。北京市西城区教委6月3日表示,已成立专门调查组,负责专项调查此事。目前已启动施工核查倒查机制,将依据调查结果追查原因。

  但是,由于白云路小学操场改造工程的招标人为北京市西城区教委房管基建处,一些家长认为,事件调查由西城区教委负责并不合适。

  “西城区教委是这件事情的当事人,自己查自己的问题能查出来吗?现在应该有更高级别的部门来说话。”一位学生家长说到,“现在西城区教委在这儿说要调查绝不姑息,这是很难服人的。”

  施工方在西城区至少中标六所学校

  根据北京市建筑市场公开信息平台的信息,白云路小学操场改造工程中标人为北京广平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广平),签订日期为2015年1月8日,合同价为289.29万元,合同工期为42天,质量等级为合格。

  工商信息显示,北京广平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为300万元,法人代表为毛彬,经营范围包括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 技术咨询、转让、 服务,销售体育用品、建筑材料、五金交电、 电子产品。

  不过据《新京报》报道,记者昨日来到北京广平位于海淀区知春路“希格玛公寓6号楼”的登记地址,未找到此楼。而腾讯财经两次致电北京广平负责人毛彬,第一次被其挂断电话,第二次则被提示其已关机。

  白云路小学操场改造工程的监理方——北京星舟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广平施工完成后验收合作,采用标准为JBT14833_2011。该公司员工对腾讯财经表示,涉及问题跑道工程问题,可以回答记者疑问的总经理杨传林已经下班,具体消息等周一再说,或等待西城区教委调查结果出炉。

  更多的信息显示,北京广平与西城区教委合作颇多。

  2012年7月,在北京市第二一四中学操场改造工程中,西城区教委房管基建处为采购人,最后北京广平中标,中标价为210.29万元。

  2013年7月,北京广平中标西城区民族团结小学操场改造项目,中标价为217.70万元。

  在接下来的2014、2015年,西城区教委房管基建处招标的北京小学(广外址)操场改造工程、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前门分校操场改造工程、北京市西城区白云路小学操场改造工程、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操场改造工程均是由北京广平中标,中标价分别为69.36万元、116.35万元、289.29万元、245.43万元。

  包括白云路小学在内,北京广平在西城区至少中标了六个学校。

  200多名学生出现流鼻血等不适症状

  6月3日下午,数十名学生家长齐聚白云路小学门口,举着“排除毒操场,救救孩子们”的牌子呼吁和校方对话,拆除跑道。

  界面新闻获得的一份来自学生家长的不完全统计显示,该校各年级有278名学生参与调查,截至6月3日,278名学生中有239个学生身体自2015年9月份以来出现了流鼻血、头晕、恶心、皮肤瘙痒等异常症状,其中流鼻血出现人数最多为127名(约占不适学生总数的53%);另在已检查血常规和凝血功能的88名学生中,有56名学生(64%)检查结果出现血小板、凝血酶原指标和白血球、淋巴细胞数等异常。

  6月3号下午,西城区教委就白云路小学出现操场异味召开通报会。西城区教委主任丁大伟介绍,今年4月起该校陆续有40多个孩子因身体不适请假,其中有十几个孩子出现流鼻血状况。丁大伟称,自6月3日起,学生可以自主选在在家学习或到校上课,目前复课时间尚未确定。

  此外,丁大伟表示,与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同批施工的还有十多所学校,并已启动对学校操场“地毯式”排查。对于学生身体情况问题,丁大伟表示,建议家长至儿童医院和复兴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并留好相关单据,如果最终确定为操场问题,教委将承担全部责任,不仅承担检查费用,还会予以赔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毒跑道教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