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患重病需移植造血干细胞 亲生父母拒配型

2016年06月05日 00:27 东方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孩家人女孩家人
小女孩小女孩
诊断书诊断书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曹淑玉 李秀青)  一台小小的电视机,一张没有温度的土炕,几本翻来覆去已泛黄的书籍……这几样简单又普通的东西却构成了一个仅有10岁小姑娘生活的全部。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把她困在土炕上,而小小年纪的她却只能通过看电视来了解这个世界。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样的厄运现在就发生在刘林秋一家人身上。刘林秋家住山西省晋中市北田镇大伽南村。刘林秋家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全家人一家四口全靠几亩贫瘠的土地为生。原来家中还有个大儿子,但是十年前突发意外,其大儿子离家人而去,阴阳相隔,刘林秋夫妇很长时间不能从悲伤中走出来,为了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他们领养了一个女儿,就是现在的刘艳艳。这十年来,艳艳慢慢长大,她聪明伶俐,乖巧懂事,给家里带来了无限的欢声笑语,也让夫妻俩走出了十年前的阴影。但是就在今年3月,厄运再次笼罩了这个不幸的家庭。3月中旬艳艳总觉得四肢无力,经常头晕而且脸色惨白,夫妻俩立即带艳艳去了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检查完以后医生说很严重,当时就让马上转院去山西省儿童医院检查,检查后医生说孩子血液各项指标都异常,血小板极低,情况特别复杂,不能确诊,让他们去天津。于是在山西省儿童医院一段时间的治疗病情稍微稳定后,他们又去了天津血液研究所,专家说孩子病情很严重。从那时到现在,他们一直辗转于血液研究所和山西省儿童医院,最后由天津血液研究所确诊为急性重度再生性障碍贫血,只有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才可以治愈。手术前只能通过输血小板和药物治疗维持,但治疗的副作用也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的损伤,而且在血小板极低的时候随时可能有大出血的风险。

  长时间的治疗已经花光这个普通农民家庭的所有积蓄,而且之后手术费用和手术后的治疗费用对他们来说更是天文数字。刘林秋夫妻俩都因此愁白了头发,而且他们也无法再度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可怜的艳艳今年才十岁,大好的生命才刚刚开始,可是她现在不能跑不能跳,爱学习的她也不能去上学,只能拖着吃药后浮肿的身体躺在医院扎着针头。艳艳很懂事,她在检查治疗的时候从来不喊疼,但是那懵懂坚强的眼神却更加让一家人心碎。如今家中捉襟见肘,已无法再持续为艳艳看病治疗,艳艳只能呆在家中,看看电视、看看曾经看了一遍又一遍泛黄的书籍,无法下地,无法上学,无法像同龄人一样出门玩耍。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艳艳的亲生父母现在并不愿意为艳艳配型。当初艳艳的亲生父母因为一直想要一个男孩连续生下六个女孩,艳艳就是那第个六女儿。因艳艳原先的家庭养不起六个孩子,刘林秋夫妻便领养了艳艳。一晃十年过去,眼看艳艳长大成人,却遭遇这般痛苦。经检查,艳艳为O型血,但刘林秋与二儿子刘晓飞为A型血,根本无法配型。他们不得不联系艳艳的亲生父母,但其亲生父母竟不愿意为艳艳配型。艳艳无法配型,这让刘林秋夫妇天天夜不能寐,寝食难安,瞬间苍老许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艳艳的病情,她所就学的大伽南小学,联合北田镇好几所小学和大伽南村发动起为艳艳爱心捐款的活动,他们汇集了所有学生和村民们的力量,共筹得善款20160元。然而,这些善款远远不够艳艳的治疗费,艳艳家人还是一筹莫展,而艳艳也因为看不起病只能在家中静养。通过一些渠道得知艳艳一家现在的状况后,黄河新闻网和新浪山西晋中频道联合钢丝善行团山西分会来到燕燕家中,看望艳艳,并想通过媒体宣传来帮助艳艳一家度过难关。同时,善行团山西分会师会长带领部分成员为艳艳带来了2000元善款。虽然这些钱只是杯水车薪,但善行团的各位志愿者都表示,将继续发动身边的朋友、亲人以及善行团志愿者为艳艳捐款,让艳艳能早日回到校园。

  病魔无情人有情,在庞大的医疗费面前,燕燕的父母没有退缩,艳艳的同学们没有退缩,艳艳的的乡民们没有退缩,他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帮助艳艳,关心艳艳。而我们这些旁人能做的,只能是为艳艳献一点爱心,捐一些善款。也许,你的默默关怀,你的善意之举,就能成就艳艳的幸运。涓涓细流也能汇聚成河,无论捐款多少,无论帮助多少。贵在有心。哪怕就是一元钱,只要献出爱心,艳艳就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

  记者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帮刘艳艳小朋友,让她能重新找回以往快乐的笑容,重新回到校园。让她能下地能出门,能蹦蹦跳跳能出门玩耍,能用自己的四肢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善意!

   原标题:晋中榆次十岁女童不幸患重病亲生父母竟不给配型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