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将车划花母亲报警欲赔偿 车主婉拒

2016年06月10日 06:00 新华报业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交汇点讯 男孩用石块将停在路边的一辆私家车划成“大花脸”,母亲辗转请警方找到车主道歉,并欲给予赔偿。不过,受感动的车主一分钱不要。这暖心一幕7日上午发生在泰州市海陵区。

  今年30多岁的马女士家住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7日上午,她带着6岁的儿子外出,经过当地东进路一店铺门口时,遇到了一个朋友,二人站在路边聊起了家常。

  5分钟后,马女士辞别朋友后,发现孩子不见了,赶紧呼唤。停在路边的一辆私家车后面传来了儿子的应答声。马女士过去一看,吃了一惊:儿子正拿着一块锋利的小石块在这辆私家车的后门上划个不停,说要画完一只小猫后再走。

  被划的车门上露出了白色的底漆,马女士赶紧制止并批评了儿子。

  之后,她站在路边高喊:“这是谁的车?”不过,没人应答。私家车停放在停车位里,路边都是店铺,马女士以为车主临时停车后办事去了,不久会回来取车,便在路边等候。不过,等到中午也没人过来。她又找了几家店铺询问,仍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她找到了当地京泰派出所社区民警唐雅彤求助。

  通过警务平台,唐雅彤联系上了车主蔡先生。蔡先生家住在附近的小区,平时都将车停在这里。看见一扇车门被划成“花脸”的爱车,蔡先生心疼不已。不过,当他听说马女士主动寻找他且花了半天时间的情况后,心头的“怒气”消去大半。

  马女士坚持要求赔偿损失,掏出了300元塞给蔡先生。不过,对方不要。“我以为一扇车门做个补漆的话,300元差不多了。”马女士说,发现被损伤的是一辆高档车,且成色较新,她又加上了100元。

  蔡先生仍然不要。他说,马女士的诚信让他深受感动,这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一个要给,一个拒绝,二人相持不下。最终,在民警唐雅彤的“调解”下,马女士替孩子道了歉,蔡先生则“调皮”地轻轻刮了一下孩子的鼻子,双方各自离去。

 原标题:熊孩子将车划花母亲欲赔偿 车主:诚信无价,无需赔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